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又一社保待遇实现“刷脸”认证!一部手机直接搞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又一社保待遇实现“刷脸”认证!一部手机直接搞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深圳是率先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完成工伤待遇按月领取资格“刷脸”认证的城市。

不用来回跑来跑去

拿着手机

摇摇头、眨眨眼、读读数字

就可完成认证

哇哦~又是什么好事情呀?


深圳又有一项社保待遇领取

率先在全国实现“刷脸”认证啦!

这一便民好事情将在多种渠道实现

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

这么好的服务究竟是什么呢?

跟着人社君一看究竟吧!

1

工伤待遇领取也可以“刷脸”啦!

工伤待遇按月领取资格“刷脸”认证是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实施“互联网+”益民服务的重要举措,是继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开展养老金领取资格“刷脸”认证工作的又一惠民措施。

据了解,深圳是率先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完成工伤待遇按月领取资格“刷脸”认证的城市。

目前,在深圳市办理工伤待遇按月领取资格的人员约7000人。已在平安“城市一账通”APP试点运行,让深圳按月领取工伤保险待遇资格人员无论身在何处,使用手机按照提示摇摇头、眨眨眼、读读数字即可完成认证。

2

继续提供免费每年一次资格验证

自2017年5月全国率先试点养老金领取资格“刷脸”认证业务至今,深圳已为全市退休人员提供“刷脸”认证服务超过6.5万人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提供很大便利,是提升深圳人力资源保障服务水平的重要探索和实践。

2018年12月,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继续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沿用养老金领取资格“刷脸”在线认证和运维保障平台,借助互联网企业的人脸识别“实人核身”能力及风控体系,率先为已在深圳市办理工伤待遇按月领取资格的人员提供免费、便捷、安全的每年一次的资格验证服务。

3

现有两大资格验证方式

市内居住人员:需准备证明材料复印件,前往社保经办机构现场取号排队,向窗口人员提交材料,由窗口人员判定结果并在系统确认;

异地居住人员:需向社保经办机构邮寄资格认证证明材料完成认证。

4

“人脸识别”验证三大优势

相对于现有认证方式,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在线验证有如下优势:

为行动不便的按月领取工伤保险待遇资格人员提供便捷的验证渠道,在家用自己或亲戚朋友的手机做几个简单动作即可完成资格认证;

为异地居住的按月领取工伤保险待遇资格人员提供便利,不再需要到相关部门开具资格证明;

降低社保工作经办人员人为干预验证结果的可能性,专注于业务监管。

5

未来将在多渠道上实现这一服务

实现工伤待遇领取资格“刷脸”在线认证,是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加快发展社会保障服务,创新政府服务模式,提升政府管理水平的又一重要举措。

目前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正在筹备在“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多渠道上实现工伤待遇领取资格“刷脸”认证服务功能,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未来将继续探索

将“刷脸”认证应用于

更多人社业务申办场景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