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8深圳十大体育新闻出炉 深足球迷热情位列第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深圳十大体育新闻出炉 深足球迷热情位列第一

分享

2018年,深圳市高端体育赛事丰富多彩,职业体育迅速发展,深圳运动员成绩优异,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联合《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深圳新闻网、深圳广电集团体育健康频道、移动频道、新闻频率FM89.8、腾讯体育,评选出“2018年深圳市十大体育新闻”,为2018年深圳体育发展之路记录下华彩乐章。


时隔七年,深足重回中超。2018年11月3日,深圳球迷欣喜若狂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通讯员 黎江文 摄)

深圳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陈婕)2018年,深圳市高端体育赛事丰富多彩,职业体育迅速发展,深圳运动员成绩优异,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联合《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深圳新闻网、深圳广电集团体育健康频道、移动频道、新闻频率FM89.8、腾讯体育,评选出“2018年深圳市十大体育新闻”,为2018年深圳体育发展之路记录下华彩乐章。

 深足时隔7年重返中超,法国超级杯圆满成功燃足球热情

11月3日,深圳足球队时隔7年重返中超,是深圳全面发展足球等体育运动、加快建设体育强市的大事、喜事。深圳成为新周期第一批国家级青训中心和混合选材基地,深圳市各年龄足球梯队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4锦标赛冠军,城市青少年足球冠军杯U12组冠军,“天娇杯”中国少儿足球男子、女子大赛冠军,深圳市U14梯队代表国家蓝队获得中国足协港澳青少年足球赛冠军。多项重要足球赛在深圳举行:法国超级杯赛获得圆满成功,并已确定2019年继续在深举办。

 成功举办首届无人机世锦赛,充分展现“无人机之城”整体实力

11月1日至4日,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顶尖飞手见证并参与了这次世界级高端赛事。作为新兴的航空体育项目,竞速无人机将体育竞技和科技创新合二为一,赛事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深圳在科技领域,尤其是无人机产业的整体实力,竞速无人机行业的很多标准、规则,都是通过本次世锦赛得以制定和确认。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论坛举办,“9+2”城市对话期待共赢

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12月6日至7日在深圳龙岗举行,邀请体育产业战略决策者、行业领军者、项目操作者共聚一堂,探讨“构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生态圈”,围绕“聚力、开放、融合”探索湾区体育产业“体育+”资源共享平台的实现路径。大湾区“9+2”城市体育主管部门负责人达成共识:湾区体育产业发展将在协同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机制、充分协作;规划协调、政策互促;项目合作、繁荣市场;资源共享、城市共赢。

 WTA总决赛未来十年落户,深圳形成高端赛事“海陆空”全拼图

10月29日,深圳正式接过2019~2028年WTA年终总决赛举办权,未来10年将主办又一项世界顶尖赛事。2018年,深圳市举办了WTA、ATP网球公开赛,中国网球大奖赛,深圳国际马拉松,中国杯帆船赛,NBA中国赛,三人篮球亚洲杯,中国乒乓球公开赛,NHL中国赛,CHWL女子冰球联赛等重大赛事,承办了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中甲联赛、中乙联赛、中国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CBA季后赛、全国男排超级联赛、全国女排超级联赛等三大球职业赛事,已形成“海陆空”全拼图、“周周有赛事,月月有高潮,年年有突破”的赛事发展格局,每年举办国际国内重大单项赛事达30场,职业联赛超过100场,吸引了超过200万人次观众现场观看。

深圳湾体育中心(本网资料图片)

深圳掀起第三次文体设施建设高潮,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完善

12月,市政府公布《深圳市加快推进重大文体设施建设规划》,坚持“政府主导、多元拓展,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相对集中、合理布局,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原则,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改造提升一批国际一流水平的文体设施,纳入项目库的有深圳特色和国际化水平的重大体育设施建设37个。2018年,深圳市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全市新建12个社区体育公园和100个便民、利民体育场地设施,更新20余个市属公园的健身器材。深圳已经实现了“15分钟健身圈”。2018年深圳成功举办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活动月、健身大讲堂、外来青工文体节、“深圳杯”业余足球联赛、“深圳杯”羽毛球联赛等市级群众性的体育类品牌系列活动200多场,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义工公益服务20000小时。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深圳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37.3%。

 深圳竞技体育再取突破,亚运会省运会屡创佳绩

2018年,深圳运动员在各项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和重大突破:雅加达亚运会15名选手共获4金5银3铜,奖牌数超过上届;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深圳市竞技体育与学校体育双丰收,竞技体育组共夺92枚金牌、101枚银牌、83枚铜牌,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均创历史最佳,获广东省2015-2017年度“突出贡献单位”奖和“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深圳选手在世界大赛中表现优异:车雨霏获飞碟世锦赛冠军,陈佩娜获帆板世界杯冠军,林高远获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冠军,杜奕鸿获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冠军。

 2018深圳体育成就奖颁奖,榜样力量带动体育事业发展

12月6日,2018深圳体育成就奖颁奖典礼举行。今年将“深圳市双十大体育赛事”评选升级为“深圳体育成就奖”,是对深圳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2018深圳体育成就奖评定通过对深圳市2018年体育工作的全面回顾与总结,表彰为深圳体育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的机构与个人,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体育事业产业持续、稳定、快速发展。

 深圳冰雪运动高速发展,竞技水平和青少年培养齐头并进

3月26日,组队不到一年的深圳昆仑鸿星队获得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亚军,深圳职业体育队伍在国际高端赛事中取得新的突破。深圳昆仑鸿星队的成功是贯彻落实“北冰南展”战略的成绩,也体现了深圳市体育事业“政府引导、企业承办、市场化运作、社会参与”思路的成效。北京冬奥会周期,深圳冰雪运动高速发展,既引进了NHL中国赛,也打造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等赛事IP,竞技水平和青少年培养齐头并进。

2018深圳美周杯帆船赛冬季赛(本网资料图片)

 创新体育报道形式打造新品牌,市民成为深圳体育参与者传播者

5月,市文体旅游局联手深圳广电集团推出全国首创文化体育清淡节目《一动一静一禅茶》,该节目将体育和文化相结合,通过媒体传播的创新,讲述深圳体育故事、展示深圳体育成就、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5月启动拍摄深圳体育6集纪录片;10月,启动“深圳市民看体育”公益活动,市民参观体育场馆、体验特色体育活动、感受高端体育赛事魅力,通过亲身体验真正走近深圳体育,宣传深圳体育。

 深圳海洋运动再掀高潮,为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添砖加瓦

10月,深圳市公布“全面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目标,深圳海洋运动再掀高潮:中国杯帆船赛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坚持打造国际化帆船赛事IP的长远战略,致力航海文化的传承推广;深圳运动员陈锦浩力助东风队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船队首冠;深圳海狼号成为首支夺得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亚军的中国船队,并获得中国帆协“年度优秀船队奖”。青少年的、群众性的游泳、帆船、帆板等活动非常活跃,深圳市民水上运动项目的参与率将近25%。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