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让天使重新起飞 追梦少年梦想秀闪耀东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天使重新起飞 追梦少年梦想秀闪耀东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常年资助的深圳市爱特乐团是国内首家自闭症孩子家长发起,由具有音乐潜能的自闭症青少年组成的乐团。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27日下午,20多位自闭症少年闪耀深圳罗湖区东门文化广场,为市民带来精彩的钢琴、架子鼓、沙画等节目表演。这场主题为“让天使重新起飞”的追梦少年梦想秀之星星音乐故事会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追梦少年关爱基金、深圳城市精英IN35联合主办,爱特乐团、新白马集团协办,深圳市慈善会·爱恩慈善基金等爱心力量支持。

“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是上帝最爱的那个苹果,被多咬了一口,比我们多了一些缺陷。他们是一群折翼的天使,也是一群了不起的追梦少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追梦少年管委会主任刘非凡介绍,追梦少年关爱基金致力于通过体育、音乐、绘画、教育等方式,开展多方位的关爱活动,帮助自闭症儿、脑瘫患儿、残疾少年等有梦想的特殊少年追梦,同时为学有所成的孩子搭建梦想秀舞台,让圆梦的孩子学有所用,在舞台上勇敢地展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常年资助的深圳市爱特乐团是国内首家自闭症孩子家长发起,由具有音乐潜能的自闭症青少年组成的乐团。用爱推一把追梦少年,用音乐温暖孤独的天使,通过多年发掘孩子的音乐潜能和长期的专业培训,一批自闭症孩子不仅打开了孤独的心扉,健康地成长,还成为了一支具有专业水准的音乐团队。

舞台上,孩子们自信演出,一点都不像自闭症的星娃,更像是舞台上的一颗璀璨明星。台上一分钟,台上十年功。他们付出的努力,我们难以想象。为了共同的音乐梦想和全家从不放弃的希望,他们常年坚持每周两次的上课和练习,每次都背着重重的电子琴从深圳四面八方挤公交坐地铁,汇集到一处。让人惊讶的是,这些与人交流都困难的孩子们,甚至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却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从中得到了快乐,彼此默契配合排练出了一支支合奏的曲目。

悠扬的葫芦丝演奏,激昂的鼓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从数十到数百上千。市民们得知这些孩子是自闭症孩子时,惊讶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现场掌声不断,最让人感动的是,当感恩之心的歌声响起,在场的观众都加入了合唱,成为一片爱的海洋。

让天使重新起飞——星星音乐故事会的成功举行,得到了深圳城市精英IN35的大力支持。该团队在短短十几天里,凝聚了1100多名爱心人次捐赠,募集爱心善款超25万元,并一起筹办了本次演出活动。“自闭症孩子在音乐、绘画方面的天赋和才艺让人惊讶!本次活动,我们募集到的善款全部捐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追梦少年关爱基金,一部分对这些特殊孩子们继续进行艺术培训,一部分希望用于给孩子们提供展示才艺的机会,比如举办星星音乐故事会等。追梦少年关爱基金提出的追梦课堂和圆梦剧场等公益项目与我们的理念非常契合,所以我们快速达成了合作意向。”深圳城市精英团队IN35爱心代表贾郡清、张益和表示,本次参与公益活动,改变了他们对自闭症孩子的认识,团队将持续关注自闭症群体,成就更多的可能性,以帮助更多的自闭症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

提供本次场地支持的新白马集团总经理黄清林说,关爱少年儿童,就是关爱祖国的未来。得知这个公益项目后,就决定要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让更多特殊少年,实现自己的梦想,走出人生美妙的旋律画出人生美丽的彩虹。希望社会各界加入爱心队伍,一起关注、关爱他们。

“每个孩子都不应该被遗弃,每个追梦人都不应该被放弃。”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策划总监魏平表示,用艺术疗愈的方式关爱追梦少年,搭建平台展示他们的才艺,是为了让更多的困境儿童家庭看到希望,让更多的弱势儿童的梦想在舞台绽放,让更多的捐赠人感受到公益改善社会问题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