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忆往昔峥嵘岁月 前海小学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忆往昔峥嵘岁月 前海小学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分享

12月25日,前海小学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朱长宝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深圳市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目睹这一跨越40年的时空长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陈晓楠)12月25日,前海小学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朱长宝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深圳市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目睹这一跨越40年的时空长卷。

展览按时间脉络分为“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三大部分。每个展厅都以历史照片、实物、视频短片、艺术画作、主题场景模型、高科技手段和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立体地呈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展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作为新担当。

全体党员们通过实地观看一件件带有浓烈时代色彩的展体验项目品和有关介绍,感叹于广东40年来的沧海巨变,领略了改革开放的生动历史,见证了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在改革开放中锐意进取和开拓创新的精神,自豪感油然而生。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所论述的那样,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面貌。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凭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再起新篇。观展结束后,党员们纷纷感慨国家发展之迅速,改革开放之必然,被广东“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和“杀出一条血路”的改革精神深深感染。老师们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本质,立德树人”,为前海小学的未来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