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助力物流与供应链应用 区块链技术竟然和我们的快递相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助力物流与供应链应用 区块链技术竟然和我们的快递相关

分享

12月21-22日,2018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创新应用年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主办,以“科技创新,'链'引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聚合技术与应用资源,推动区块链技术在物流与供应 链行业 的应用。会议吸引了来自区块链、物流、供应链、金融、主机厂等行业的政府嘉宾、行业领袖、企业高管、技术专家等300 余名嘉宾到场参会 。

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胡津玮)  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原来它和我们的快递息息相关。有报告显示,物流与供应链已成为区块链最具潜力的应用场景,其中电子存证、供应链金融、产品溯源和共享经济是其中最主要的应用场景。

12月21-22日,2018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创新应用年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主办,以“科技创新,'链'引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聚合技术与应用资源,推动区块链技术在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应用。会议吸引了来自区块链、物流、供应链、金融、主机厂等行业的政府嘉宾、行业领袖、企业高管、技术专家等300余名嘉宾到场参会  。

2018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创新应用年会在深圳开幕

任豪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表示,在中物联区块链分会的积极推动下,行业应用蓬勃发展,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物流平台、电子运单、食品医药溯源  等领域都相继 应用落地。也 涌现出顺丰、京东物流、中都物流等一批优秀的区块链创新应用企业。  同时他 也从探索应用场景、树立 标杆 企业  、推进标准建立、培养行业人才、国家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建议。

王国文 CDI物流与供应链  管理  研究所所长

CDI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CSCMP中国首席代表、中物联区块链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国文博士代表分会发布了《中国区块链供应链应用发展报告》,报告显示,物流与供应链已成为区块链最具潜力的应用场景,其中电子存证、供应链金融、产品溯源和共享经济是其中最主要的应用场景,同时王博士也分析了2018中国区块链应用创新奖申报案例的分布情况  。


刘权  工信部赛迪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

工信部赛迪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博士以《2019年中国区块链发展形势与对策》为主题,为我们分析了中国区块链的发展形势,他指出2019年区块链技术创新将不断涌现、底层平台竞争激烈、区块链有待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相关的标准也会加快推出,产业规模将快速增长。


22日上午,年会同期压轴活动——区块链在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应用标准化研讨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办,来自顺丰、美的  、 一汽、中都物流等企业3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物联区块链分会专委会主任王国文博士主持,通过3个小时的  开放式研讨,会议达成了初步共识 ,制定了线路图,并启动了标准架构和场景标准制定工作,为年会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也欢迎更多专家和企业资源加入标准工作中来,为区块链在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应用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