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人注意!广东严惩失信行为 2485人次被限制住高档酒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注意!广东严惩失信行为 2485人次被限制住高档酒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6日上午,广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联合奖惩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广东完成首批35个联合奖惩试点事项的嵌入,全省已有2485人次被限制入住高档酒店。

原标题:广东严惩失信行为 2485人次被限制住高档酒店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27日讯 26日上午,广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联合奖惩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广东完成首批35个联合奖惩试点事项的嵌入,全省已有2485人次被限制入住高档酒店。

按照国家部署,从2016年起,广东积极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奖惩工作,整体进展走在全国前列。今年7月以来,在11个省直部门和6个地市(深圳、佛山、惠州、中山、江门、肇庆)开展联合奖惩试点,并确定首批36个联合奖惩重点事项。

省政府副秘书长逯峰介绍,试点近5个月,广东完成97%的试点事项嵌入工作,“首批重点事项共36项,目前已完成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企业审批、限制入住四星级以上酒店、企业备案等35个联合奖惩试点事项信用措施上线运行,完成率达97%”。

为限制失信人员入住高档酒店,广东省公安机关开发了旅馆业前台限制入住功能。失信被执行人到旅业前台办理手续的时候,不需要人工识别,系统就会自动拒绝。截至目前,广州、深圳、珠海等17个市,已实现了失信人员数据与旅业系统自动对接。全省已有2485人次被限制入住高档酒店。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介绍,深圳已确定首批83个联合奖惩重点事项。深圳发改委针对守信激励红名单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了企业投资项目备忘全过程无人工干预、秒批出证服务。只要项目申报单位符合被列入国家推送的红名单,并且没有被列入黑名单的,就可以获得秒批出证。服务开通当天第一个获批的企业,申报企业投资项目仅用6秒钟就获得了备案通过出证。

逯峰表示,下一步,将争取尽快形成信用联合奖惩的“广东经验”,力争2019年底前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驻穗记者张莹)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