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扩散!28日起深圳灯光秀暂停,春节后恢复表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扩散!28日起深圳灯光秀暂停,春节后恢复表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2018年12月28日晚上开始暂停中心区灯光表演,至春节后恢复表演(具体时间视舞台拆除和广场封场情况,另行通知)

感谢关注由深圳市统计局、深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冠名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天周四啦,

假期的脚步越来越近,

冷空气也跟着凑过来啦!

北方寒潮前锋27日早晨将进入广东,

气温略降,早晚清凉,

大家要适时添衣哦。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日,“点赞时代榜样赋能美好生活·2018深圳网络盛典”在市民中心拉开帷幕,活动集结网民力量,盘点全年网络大事件并揭晓多个重磅奖项,旨在从网民、媒体和专业视角,挖掘在网络传播中做出创新性、突破性贡献的企业,表彰以创新和优质服务推动消费升级和社会建设的新锐力量,为具有时代特质的精神榜样点赞。详细>>

②昨日,深圳市城管局在官方微博发布暂停中心区灯光表演的通知。通知称,根据市委安排,2019年春节期间,市民广场将举办新年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从2018年12月25日开始,进行舞台搭建工作,广场将大面积区域封场。为确保市民人身安全,保障活动顺利进行,从2018年12月28日晚上开始暂停中心区灯光表演,至春节后恢复表演(具体时间视舞台拆除和广场封场情况,另行通知)。详细>>

③昨天,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提醒,要关注城中村专业化租赁推高房租,对低收入人群形成挤出效应。

④《深圳市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和上市交易办法》正式发布。根据《办法》规定,经适房买卖合同签订满5年的,可按规定缴纳增值收益后取得完全产权或上市交易。

⑤昨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全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报告显示,经有关部门梳理,深圳全市还能增加300个以上规划幼儿园用地。未来3-5年,深圳将以区为主体全力推进规划幼儿园建设,保障学位供给。

⑥昨日,深圳市2018年第12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举行。本期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共3333个,其中个人2933个,参加本期摇号的个人普通小汽车有效编码数为1147085个,个人中签率仅为0.255%,平均约391人“抢”一块粤B车牌。

⑦昨日,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的深圳市养老护理院宣告正式投入使用。

⑧深圳网络餐饮外卖店铺数量达86557家,为全省最多。为保护市民的食品安全,深圳相关政府部门将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执法。

⑨地铁14号线工程连接福田中心区、布吉、横岗、大运新城、坪山中心、坑梓等区域,目前,工程建设整体尚处于前期阶段,主要以绿化迁移、交通疏解、管线改迁为主,部分车站已开始进行地连墙围护结构施工。

⑩深圳小微企业融资将有新的“源头活水”。深圳已出台《深圳市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实施办法》,市政府每年最高出资3000万元奖励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向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500万元以下、1年以内的流动资金贷款,预计可使我市600万家小微企业获得融资。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②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了产品质量法等17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

③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负责人表示,要加快完善法律法规,对破坏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历史建筑的责任主体加大处罚力度。

④文化和旅游部出台《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目前已批准设立21个实验区,将于明年3月1日正式施行。

⑤国台办发言人介绍说,迄今为止,大陆已有22个省区市60个地方分别制定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具体办法。

⑥中化集团原党组成员、总经理蔡希有受贿案一审宣判,蔡希有受贿合计5367.4557万元,被判有期徒刑12年。

⑦一艘载有21名中国公民的游船26日下午在越南中南部庆和省芽庄市附近海域发生翻船事故,造成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⑧26日,北交大一实验室发生爆炸,造成3名参与实验的学生死亡。北交大回应,将严肃问责。

⑨韩国国防部决定删除“将朝鲜视为敌人”表述,外交部26日表示,中方支持半岛北南双方继续延续目前良好互动势头。

⑩日本政府26日宣布退出管理鲸类资源的国际捕鲸委员会,将在2019年7月恢复商业捕鲸。

科技&财经

①我国已经成功研制出高端超分辨光学显微镜。

②国产水下滑翔机“海燕”再次刷新续航里程纪录,续航里程达3619.6公里。

③个税改革后,年终奖怎么缴个税是近期纳税人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国家税务总局昨天上午在官方微信号上明确,在2018年第四季度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仍可按照现有的税收优惠政策,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

④继10月1日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释放改革红利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等新政近日相继亮相,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个税新政全面实施正式进入倒计时,第二波红包雨蓄势待发,惠及民生民计范围更广、力度更大,引起热烈反响。

编辑:卢彩萍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