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没第一时间抢到春运车票?今日起可尝试“候补购票”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没第一时间抢到春运车票?今日起可尝试“候补购票”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改善春运购票体验,自12月27日起,12306网站 (含手机客户端)将新增候补购票功能,在春节前后选取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进行试点,其中节前深圳始发前往四川、重庆方向所有列车均有这项服务。

原标题:没第一时间抢到春运车票?今日起可尝试“候补购票”啦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27日讯 为了改善春运购票体验,自12月27日起,12306网站 (含手机客户端)将新增候补购票功能,在春节前后选取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进行试点,其中节前深圳始发前往四川、重庆方向所有列车均有这项服务。

候补购票是指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可以在12306官网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抢票。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均可自愿申请试点列车的候补购票服务。

当旅客在12306网站 (含手机客户端)购票,输入乘车日期、发到站等信息查询没有余票时,页面会在相关车次的席别余票显示列表中出现“候补”字样,旅客可根据需求点击相应车次、席别对应的“候补”区域,系统将旅客需求自动加入当前候补购票需求列表。候补订单提交成功后需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完成支付后候补购票订单立即生效。系统将持续尝试为旅客兑现候补需求,兑现成功或自动终止时,将通过旅客选择的通知方式进行告知。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候补订单兑现将根据候补列车的席位实际情况予以分配,多人出行时,可能分配到不同车厢,遇有卧代座时,将按座席予以分配;兑现成功或候补终止时产生的应退款项将按时退还至原支付工具,注意查收消息并关注“候补订单”兑现状态。(记者肖晗)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