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揭晓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揭晓

分享

“2018深圳网络盛典”作为深圳市重要的网络盛会,旨在通过集结网民力量,对过去一年网络大事件、重要舆情进行全面盘点,并揭晓多个重磅奖项,彰显在网络时代,网民折射出的强大民意及号召力以及专业媒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刘梦婷 涂胜)26日下午,“点赞时代榜样赋能美好生活•2018深圳网络盛典”在市民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名单。

2018年,为弘扬主流价值,唱响深圳好声音,点赞深圳网络正能量,赋能美好生活愿景,在深圳报业集团指导下,深圳新闻网联合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深圳舆情研究院、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深圳市质量协会共同举办“2018深圳网络盛典”。

“2018深圳网络盛典”作为深圳市重要的网络盛会,旨在通过集结网民力量,对过去一年网络大事件、重要舆情进行全面盘点,并揭晓多个重磅奖项,彰显在网络时代,网民折射出的强大民意及号召力以及专业媒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十大幸福街道获奖代表领奖

其中,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有力号召,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打造高品质的幸福街道,深圳新闻网从年初开始启动“2018深圳十大幸福街道”评选活动。从整体风貌、安保情况、基础设施、卫生管理、居民满意度、经济状况、社会保障、文化活动8个维度展开评议,为20个待选街区打分。

活动开展以来,深圳市各区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荐基层街道参与评审。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为此举办的网络投票活动参与人数接近50万人次,结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综合评分,最终选出排名前10位的街道,评选结果在“2018深圳网络盛典”现场公布并颁奖。

福田区园岭街道

园岭街道是深圳市建成最早的街道之一,是深圳市工业区开发的先驱者和开拓者,经过30多年的发展,街区面貌焕然一新。近年来,园岭街道大力发展社区养老事业,建成全区最大的养老PPP项目,辖区拥有市体育馆、市妇幼保健院、市实验学校等一大批文教体卫单位。

罗湖区南湖街道

如果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那么南湖就是“窗口”的“窗口”,渔民村、罗湖桥、国贸大厦等,都深深烙印在改革开放的历史中。

2018年,南湖街道继续走改革创新道路,紧紧对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解决市容环境、民生服务、文体设施等问题,继续打造美好南湖。

南山区桃源街道

桃源街道地处南山北部片区,辖区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有塘朗山、大沙河等自然风光,还有大学城、南方科大等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园区。近年来,桃源街道以“党建标准+”为引领,推进精品特色社区全覆盖,建设园区党建示范点,实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延时、错时服务,“三区融合”结出累累硕果。

盐田区梅沙街道

梅沙街道依山傍海,入选广东省首批“森林小镇”,被推选为“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001号。2018年,梅沙街道实施“美丽梅沙”“平安和谐梅沙”“国际化梅沙”“创新梅沙”四大行动,广泛调动辖区多元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形成多元共治、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

盐田区盐田街道

2018年,盐田街道攻坚克难补短板,凝心聚力促提升,明确提出打造创新创业产业重镇、宜居宜业美好家园的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和优美的人居环境,辖区老百姓的民生获得感持续增强。

宝安区新安街道

新安街道人文积淀醇厚、孝行流芳,广东省非遗“上川黄连胜醒狮团”,建村600余年的甲岸社区,是深港文化溯源地之一。这里四通八达,交织出“海陆空铁”四位一体的大交通格局,到2020年,一批国际范儿的滨海城市新地标将在这里诞生,打造深圳西部海岸城市“会客厅”。

龙岗区龙城街道

龙城街道是深圳东部的政治、文化、商业和科技中心,街道充分发挥大运新城的综合功能,围绕高品质“城市新客厅”的新定位,全力打造东部中心中央核心区。2017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8年科学制定环境品质提升策略,6次取得全市环卫指数月桂冠,为深圳环卫打造了“龙城样板”。

龙岗区坂田街道

坂田是龙岗西部门户,“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核心创新平台,也是全球通信行业龙头老大——华为总部所在地。街道拥有28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及19家上市公司。今年以来,坂田街道基层党建屡创佳绩,环境品质实现蝶变,城中村整治交出“坂田样本”,让民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龙华区民治街道

民治街道交通便利快捷,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深圳北站位于辖区内。在高铁带动下,民治与香港、广州形成“半小时生活圈”。近年来,民治街道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社会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先后获得“深圳市文明单位”等荣誉。

光明区玉塘街道

玉塘街道自2016年成立来,致力于提升城市环境和人口素质,通过土地整备清拆、强基惠民、民生微实事等措施,实现了“人”和“物”的双提升,解决了一批辖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高了玉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