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任务分配到各区 深圳年底前完成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任务分配到各区 深圳年底前完成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

分享

记者从12月26日的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获悉,深圳将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分配到各区,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任务。

深圳某公办幼儿园操场(本网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张玲)深圳将在12月底前完成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记者从12月26日的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获悉,深圳将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分配到各区,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任务。

2018年11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原则上要达到50%等目标。深圳学前教育还存在公办园比例低、教师待遇低、财政投入规模较小等问题。12月26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报告公布了下一步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思路。在推进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方面,改变传统的公办园办学管理模式,创新公办幼儿园办园体制,大力发展实行“以事定费”管理的新型公办幼儿园,突破事业单位人员编制身份限制,增强办学活力。此外要加大财政投入,财政按生均标准给予拨款。以区政府为责任主体,落实新型公办幼儿园发展任务。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力争到2020年教师持证率达100%,普惠园教师大专以上学历达到90%以上;建立学前教育机构教职工操行记录监管机制,实施全市幼儿园教职工黑名单登记制度;整治幼儿园“小学化”等。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