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了做“全国最干净的城市” 深圳整治脏乱差这5个月也是蛮拼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了做“全国最干净的城市” 深圳整治脏乱差这5个月也是蛮拼的

分享

为整治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由市城管局开展的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行动告一段落。

12月25日,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行动告一段落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江卡)为整治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由市城管局开展的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行动告一段落。自7月16日启动执法行动以来,截至12月25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责令整改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75.65万宗、立案调查3.7万宗、开具处罚书25815宗、处罚执行25572宗、罚款2831.8万元,平均每月办案数量是开展行动前的5倍、罚款额是开展行动前的3倍。

据悉,本次执法行动是为解决环境卫生管理存在的短板问题,进一步夯实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基础。行动后,全市全面形成了严管严治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初步建立了环境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

据市城管局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行动引起了区、街领导的高度重视,区街城管力量进一步聚焦环境卫生领域;环卫企业切实担负履约责任,进一步加大了清扫保洁力度和频率,垃圾桶、收集点、中转站、公共厕所等传统环境卫生脏乱差突出区域,在行动后明显干净整洁。

政府监管责任和辖区管理主体责任有效结合,共建共治环境卫生治理格局初步显现,通过积极约谈和严格处罚,物业管理公司、社区居委会、股份公司、集贸市场管理单位等责任主体,积极履行辖区管理责任,城中村、老旧工业区、集贸市场环境卫生在行动后明显改观。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