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少年儿童非洲文化体验活动举办 孩子们在“非洲”玩嗨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少年儿童非洲文化体验活动举办 孩子们在“非洲”玩嗨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2日,由深圳市中非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非”比寻常-科技推动中非文创合作与发展系列活动之一:走进非洲-少年儿童非洲文化体验活动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12月22日,由深圳市中非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非”比寻常-科技推动中非文创合作与发展系列活动之一:走进非洲-少年儿童非洲文化体验活动拉开帷幕。

也许是被热情的笑容和鼓舞所感染,天真活泼的小朋友们一到现场便与非洲大哥哥大姐姐们迅速的打成一片,毫无距离感。在非洲哥哥姐姐们的鼓声引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非洲文化博物馆,由于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非洲艺术品,哇哇哇的赞叹声此起彼伏,博物馆工作人员瞬间被大家紧紧包围,对各种艺术品提出了无数个五花八门的问题,真正成了“十万个为什么”“案发现场”。“马赛人为什么住牛粪房子啊?”“木头为什么是黑色的啊”“坐了酋长椅是不是就可以做酋长了?”……由于同学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非洲文化,实在是太好奇太热情,与各种艺术品亲密接触拍照、坐酋长椅体验“做酋长”的感觉、甚至工作人员也“网开一面”让大家骑在大象和狮子木雕上尽情玩耍,导致原本计划半小时的参观时间足足一个半小时才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深圳深圳我国南方唯一一家非洲主题博物馆,非洲文化博物馆面积逾1500平米,馆藏东非马孔德木雕、西非老木雕、面具、铜雕、石雕、油画、布画、艺术家具、根雕等5000余件非洲艺术品,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非洲文化艺术博物馆之一。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呈现了非洲人民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想象力与独特而多元的文化。

结束完博物馆的难忘体验之后,同学们又在非洲哥哥姐姐们的鼓声引领下来到非洲文化体验中心。为了让同学们贸易距离感,主办方特意在大厅中央铺了一块大地毯作为舞台,让演员们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奔放的非洲舞蹈,热情的非洲鼓,欢乐的游戏过后同学们一个个玩得兴致昂扬,欢笑声就一直没断过,围坐在周围的家长也被大家的热情所感染,一个个化身摄影师,拍个不停。激烈的互动结束后,孩子们顾不上好好品尝非洲美食,又加入到向非洲演员们学习非洲鼓以及英语对话中,原本还有个别比较腼腆的同学,也最终被热情而又耐心的非洲大哥哥大姐姐们所感染,融入大家尽情欢乐。

最后同学们在家长们的催促下与哥哥姐姐们依依惜别,已经自行约好了以后还得来玩。而离开前的非洲集市又让大家挪不动步了,精致的木雕,色彩斑斓的肥皂石雕,美味的坚果纷纷成了大家的囊中之物,大人小孩都满载而归。虽然只是短短半天的体验,但已令大小观众无不感叹非洲文化的精彩多样,刷新了对非洲的认识,相信今后都将成为非洲文化的小使者。

交通小贴士

地铁11号线福永站A出口直走穿过禾福园即到。驾车导航“中非可持续发展中心”即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