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涉海博物馆文创品联展在南山开幕,多地文创精品讲述航海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涉海博物馆文创品联展在南山开幕,多地文创精品讲述航海故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2日,深圳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项目《中国涉海博物馆文创品联展》开幕式在蛇口邮轮中心举行,现场还宣布了2019年国际海洋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12月22日,深圳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项目《中国涉海博物馆文创品联展》开幕式在蛇口邮轮中心举行,现场还宣布了2019年国际海洋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活动由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深圳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出席本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涉海博物馆的文创品联展面向中国海洋文化教育研学与世界海洋文化教育,以文创品讲述中国的航海故事,为深圳在世界海洋文化创新领域成为再次挑起“海洋文创”领军大旗的城市,展览现场集齐了来自深圳、上海、宁波等各地涉海博物馆代表性的文创精品,以涉海文物等微元素设计而成的文创品,其兼备着普及海洋文化和提升审美情趣的重要作用,让广大深圳市民不出深圳,即了解不同的博物馆的深度文化。

同时,展览现场还有文创机构的作品展示,深圳大学、深圳高职院等院校以及悦丝源丝绸、国际塑胶模型爱好者协会深圳俱乐部等均有非常优秀的文创品呈现。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大学张毅“聚徒+创研”海洋文创研发课题组展出近期研发的结合中式传统帆船涂装中的“狴犴”、“鹢鸟”元素衍生创作的丝巾、手机壳等,即传承了中国传统舟船文化,又进一步创新出与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的文创新品,展现了深大学子的创造力和历史责任感。

展览主办方深圳大学海洋艺术中心主任张岩鑫告诉记者,本次展览的举办为中国海洋文化走出去建立交流平台,涉海博物馆、海洋文化艺术研究机构、文创企业共同携手,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海洋历史故事。另外,本次启动的2019海洋文创大赛将配合国家教育部开启的文化研学旅游教育的规划,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航海历史与文化,从而参与到未来国家的海洋文化建设中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