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在深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在深开幕

分享

25日,由国家档案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档案局(馆)、深圳市经信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不忘初心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在深圳档案中心开幕。

原标题: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在深开幕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6日讯 25日,由国家档案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档案局(馆)、深圳市经信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不忘初心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在深圳档案中心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付华,副市长王立新出席开幕式。

张峰在致辞中指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选择深圳作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全国巡展地之一,具有特殊意义。希望通过展览,展现新型工业化美好前景,激发深圳工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深圳工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力量。

付华致辞时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从边陲农业县发展成为现代化大都市,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的奇迹,希望通过工业档案的展览激励深圳进一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创新能力,提高工业核心竞争力。

王立新致辞时说,此次巡展为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中国工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伟大成就、伟大精神以及工业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难得机遇,有助于增强深圳市建设国内制造业先锋城市、国内知名高端制造业城市的信心。

据了解,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深圳巡展是此次展览的第七站。展览展出1300余件档案文献,包括部分首次公开的历史档案、重要文献、珍贵图片和实物,围绕重要事件、重要产品、重要人物和重要精神四个方面,回顾了从1931年官田兵工厂创办起80余年来的风雨历程。展览还展出了体现深圳工业发展成就的部分实物。

展览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展期至2019年1月10日。(见习记者 马愿)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