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车管所免费人像快照服务上线 驾驶证补换业务可以这样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车管所免费人像快照服务上线 驾驶证补换业务可以这样办

分享

据介绍,自11月30日起,深圳交警车管所已推出驾驶证补换证免费人像快照服务,用先进AI科技助力“放管服”,线上办理补换证一键制照;不仅如此,通过在线审核后新的驾驶证实现免领取,直接邮寄到家,实现“最快线上办理”。

深圳车管所考试科科长蔡昌胜介绍免费人像快照服务

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张艺)每次办理驾驶证补换证时都很头疼,去相馆拍照上传太费事,拍的不满意还不能退货……记者从深圳车管所获悉,近日车管所上线的“免费人像快照”服务可以让市民自助免费拍照上传。此外,如手机操作不便,市民也可直接前往深圳车管所,全流程办理体检、拍照上传、取证等换证业务,新证立等可取。

据介绍,自11月30日起,深圳交警车管所已推出驾驶证补换证免费人像快照服务,用先进AI科技助力“放管服”,线上办理补换证一键制照;不仅如此,通过在线审核后新的驾驶证实现免领取,直接邮寄到家,实现“最快线上办理”。结合深圳市车管所已经与邮政部门合作推出的“警邮家+”服务,深圳车主可“足不出户办驾照”,享受免面签、免出门,“上门办、刷脸办”的便捷,业务覆盖全市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的拍照系统不仅让驾证照片一键生成,还能通过AI智能纠正不正确拍照姿势和场景,利用人脸认证、图像质量检测、智能分割、图像填充等先进技术,实现AI深度学习技术生产符合要求的驾驶证照片。

此外,深圳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12月26日起,深圳车管所将进一步实现了手机与车驾宝的联通,在车驾宝的自助办理菜单中新加入了“驾驶证业务手机免费拍照”功能。市民可按操作指引自助拍照上传。

据了解,此前深圳车管所已经推出了自助体检机,车驾宝可实现自助换证。这意味着,深圳车主只需带着身份证、驾驶证等资料,即可在深圳车管所自助办理体检、拍照、换证等全流程业务,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