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44幅中韩艺术家水墨画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

条评论立即评论

44幅中韩艺术家水墨画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

分享

12月25日,“古雅新风——2018年中韩水墨艺术交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中韩艺术家作品共44幅,将展至2019年1月6日。


展览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潘润华)12月25日,“古雅新风——2018年中韩水墨艺术交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中韩艺术家作品共44幅,将展至2019年1月6日。

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包含中国艺术家21人,22件作品;及韩国艺术家22人,22件作品,共44件。据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相波介绍,1907年中国著名学者王国维将“古雅”作为一个独立的美学范畴提出。本届的“古雅新风——2018年中韩水墨艺术交流展”就是展现两国艺术家在当下文化背景下,水墨画创作方面的思考与选择。“我相信两地的艺术家将通过展览和交流会获得学术上的理解和能量。”

据了解,该展作为第十五届中韩水墨艺术交流展,已走过十余年的历程。韩国光州毅斋美术馆馆长许达哉表示,斋许百炼先生和关山月先生一样,一生倾注于美术事业和人オ的培养,两国的水墨艺术交流活动开展了十五年,这一系列活动既继承了两位艺术家的意志,也对每年的画展都赋予了深远的意义。

“二十世纪以来我们所面对的现实就是如何在保护好本国的传统美学的同时,去接纳并发展他国文化,亚洲各国的艺术家们也在深刻地思考这个问题。”他还指出,希望本届展览能表现出作品中所蕴含的唯美与新价值。

展览由中国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和韩国光州毅斋美术馆共同举办。

展出作品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