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发布 互联网保险产品开发周期缩短80%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发布 互联网保险产品开发周期缩短80%

分享

平台有效减少运营及审批人员手工工作量,每年可节省可观的业务及管理费用,并将保险产品开发上线时间缩短了80%。据不完全统计,平台有效识别并拦截欺诈等达到1857.38万人次,预计已为众安保险节约成本逾千万。

2018年度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发布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张玲)前沿科技对金融、保险、医疗健康等行业的促进作用,逐渐受到全社会上下的认可。日前,2018年度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发布,众安科技互联网保险大数据风控平台等23个案例入选“2018年度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

此次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由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主办,旨在征集、选拔具有代表性的金融创新案例,并通过这些案例,充分发挥前海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创新力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更重要的是,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发挥改革创新的溢出效应。

记者了解到,众安科技是众安保险全资子公司,其推出的互联网保险大数据风控平台系众安科技基于自身技术积累,以阿里云为依托,采用金融行业最为领先的互联网化软件体系架构。该风控平台可对用户信息数据、业务场景数据和互联网大数据进行快速适配融合,利用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技术进行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有助于保险公司乃至整个金融机构更好地应对和管理各种风险,提升经营效率和效果。

根据平台在众安保险的运营反馈显示,平台形成精准的用户画像,并借助技术优化产品形态及业务流程,降低欺诈风险,更有效解决现有的风险控制问题。与此同时,平台有效减少运营及审批人员手工工作量,每年可节省可观的业务及管理费用,并将保险产品开发上线时间缩短了80%。据不完全统计,平台有效识别并拦截欺诈等达到1857.38万人次,预计已为众安保险节约成本逾千万。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