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九价HPV疫苗第2期摇号1441人中签 中签率1.21%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九价HPV疫苗第2期摇号1441人中签 中签率1.21%

分享

12 月25日,2018年第2期深圳市九价HPV疫苗摇号结果出炉。此次摇号共119140位有效申请者,1441名申请者中签,中签率约为1.21%。

深圳九价HPV疫苗第二期摇号

深圳九价HPV疫苗第二期摇号

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卫信)12月25日,2018年第2期深圳市九价HPV疫苗摇号结果出炉。此次摇号共119140位有效申请者,1441名申请者中签,中签率约为1.21%。

1441人中签,中签率约1.21%

本期摇号共119140位有效申请者。12月25日上午10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6名摇号代表现场摇号。他们依次点击计算机鼠标选出本期随机的“种子数”,由工作人员将“种子数”输入摇号客户端系统进行运算,确定中签编码。

最终,1441位申请者中签。据了解,本期罗湖区新加入摇号队伍,总号源比上一期多了136个,但有效申请者非常踊跃,比上一期多了24029位。经计算,本期摇号中签率约为1.21%,比上一期少了0.16个百分点。

25日下午,申请者可进入“深圳卫计委”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HPV疫苗摇号”系统(下简称“摇号系统”)查询中签结果。同时,中签者还会收到深圳卫计委发送的短信提示。

中签者放弃预约,被关“小黑屋”3个月

12月26日9:00-12月27日22:00为预约开放时间,中签者一定要在此时间内进入摇号系统,预约1个月内的号源。上一期就有142名中签者没有预约,4人爽约却未提前取消预约,她们都被关进“小黑屋”,3个月内不能参加摇号。

深圳市疾控中心提示:接种时,要出示预约成功信息、身份证原件。如果现场无法核实身份,将不能接种。九价HPV疫苗,目前还不能使用医保,每剂1323元,全程接种3剂次,共计3969元。

据悉,下期摇号时间初步定于2019年1月下旬,具体以“深圳卫计委”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为准。

专家呼吁理性选择二价、四价疫苗

此次,近12万人申请九价HPV疫苗摇号,参与热度较高。对此,深圳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呼吁,适龄女性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理性选择二价、四价HPV疫苗。它们都是世卫组织推荐的,在保护性、安全性等方面没有差别,可以预防大多数的宫颈癌。

当前,二价疫苗供应充足,四价疫苗轮候时间相对较短,电话咨询各接种门诊现场预约后就可接种。二价、四价疫苗都可以使用医保。

专家预测,明年下半年或年底,生产用于中国市场的九价HPV疫苗将上市,届时九价HPV疫苗的供应量将大幅增加,一旦九价HPV疫苗供应量充足后将直接预约。

附:深圳市九价HPV疫苗第二期摇号22家接种门诊目录

(接种门诊会根据每月疫苗供应数量即时调整)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