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公共服务满意度哪家强?深圳供电局连续8年居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公共服务满意度哪家强?深圳供电局连续8年居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25日从深圳供电局获悉,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日前公布了2018年广东省地方政府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深圳供电局在深圳公共服务八个共性指标(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效率、营业厅环境、服务诚信、服务创新、服务承诺、行风评价)上均获得公众满意度第一,以总体满意度84.70分的成绩,连续第八年位居深圳市40项政府公共服务满意度第一位。

原标题:深圳公共服务满意度哪家强?深圳供电局连续8年居首!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5日讯 记者25日从深圳供电局获悉,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日前公布了2018年广东省地方政府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深圳供电局在深圳公共服务八个共性指标(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效率、营业厅环境、服务诚信、服务创新、服务承诺、行风评价)上均获得公众满意度第一,以总体满意度84.70分的成绩,连续第八年位居深圳市40项政府公共服务满意度第一位。该局所辖福田、南山、盐田、宝安、大鹏供电局的供电服务也位居所在区公共服务满意度第一名。

今年,深圳供电局继续深入践行精益管理理念,创新提出“六个一”精益举措(报装流程砍一半,电力接入时间减一半,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200千伏安以下小微企业电力接入不花一分钱,停电时间少于一小时),矢志打造世界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努力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简化办电流程,缩短办电时间,减少报装成本。业扩新装环节缩减50%,低压新装平均用时下降50%左右。全市推行200千伏安及以下客户低压供电,容量在100至200千伏安的小微企业全部由高压改为低压非居民报装流程,实现零成本接电。

政企联动打出降低用电成本“组合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快速响应国家和广东省出台的减费降价政策,内外开展电价调整多轮宣贯,保障惠民利民政策传递到位。认真落实《深圳市工商业用电降成本暂行办法》,全力配合做好电费补贴发放,目前已完成今年1至10月电费资助资金申报工作,资金总额为20.96亿元,覆盖5121家企业。

大力提升供电质量,全年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有望达到1小时以内的世界一流水平。该局未雨绸缪,于6月30日前完成590项涉及频繁停电的重过载项目,累计投资金额10.45亿元,改造重过载线路151条、台区735个,使迎峰度夏期间重过载率同比下降50%以上。同时提升中低压设备运维管理水平,大力推广配网不停电作业,减少客户实际停电感知。

深化营销服务创新,持续拓展服务渠道。打造营业网点智能化服务模式,在全市推广智能服务终端;持续优化电子渠道服务体验,率先在南方电网推出的微信一键报障、无感过户、智能客服等创新举措,互联网业务比例达95%以上,连续三年位居南方电网第一。同时积极推进“一站式”服务,供电窗口入驻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和市住建局,并与深圳水务集团、深圳燃气集团紧密配合,实现窗口相互进驻、业务一口受理的三厅融合业务办理模式。(读特记者 方胜 通讯员 张邓出 王菲菲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