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范迪安当选新一届中国美协主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范迪安当选新一届中国美协主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23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

原标题:范迪安当选新一届中国美协主席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5日讯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23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根据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消息,范迪安当选为新一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当选副主席的共有14人,分别是:王书平、许江、闫平(女)、李翔、李劲堃、李象群(满族)、杨晓阳、吴为山、何家英、周京新、庞茂琨、徐里、鲁晓波、曾成钢。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中,以“50后”“60后”艺术家为主要群体,且都称得上是目前国内美术界重量级人物,显示了该协会领导层的年轻化。

范迪安1955年9月生,1978年4月入党,1973年3月参加工作,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教授。范迪安曾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副院长,2005年12月任中国美术馆馆长,2014年9月接替潘公凯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尹春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