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六届深圳市委第七轮巡察9个巡察组向1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意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六届深圳市委第七轮巡察9个巡察组向1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意见

分享

按照深圳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18日至20日,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9个巡察组分别向1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原标题:六届深圳市委第七轮巡察9个巡察组向1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意见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5日讯 按照深圳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18日至20日,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9个巡察组分别向1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子兴等领导分别参加了巡察反馈会议。现摘要刊登市委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的问题。

市接待办公室领导班子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民主生活会存在走过场现象;基层党建工作有缺失,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关键岗位干部长期不轮岗,出国(境)管理存在漏洞,机构和编制管理不严;部分领域管理不够规范,存在廉洁风险。

市委党校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校阵地、熔炉作用发挥不够,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仍需加强,担当精神不足,从严治校不够到位;党的建设不完善,支部建设薄弱;干部选拔管理工作不够规范、严谨;“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自行组织的招投标工程项目存在违规问题。

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党的建设抓得不够实,对代管单位领导和管理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内部监管存在漏洞;职能作用发挥不够突出,参谋作用体现不明显;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培养缺乏长远考虑;信息化建设工作滞后,“数字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数字档案”等建设效果不理想。

市规划国土委党组对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全面从严治党仍有差距,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依然存在,对解决“强区放权”中出现的新问题缺乏全面统筹,对违法建筑处罚决定的执行指导不力。巡察“回头看”还发现,党组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对涉及政府和公众利益的重要事项推进缓慢;对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有的干部违规出国(境)。

市审计局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严格,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不足,履行监督责任还有差距;干部选任矛盾较多,两个专业局干部积压问题较突出,内部监督管理有待加强;政府工程项目投资审计改革不力,政策法规修订研究不全面,改革“过渡期”内问题多。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政治建设抓得不够实;干部监督管理有缺失,在执行离深报告制度、发展党员程序、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存在不足;选人用人不够严谨,存在领导岗位空缺多,干部积压多、借调多、交流少等现象;作风和纪律建设亟待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财务审核和工程监管把关不严,存在隐患;部分物业监管不够严格,历史遗留问题较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差距,服务保障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市贸促委党组领导作用有所弱化,推动创新发展不主动,党建主业意识有待加强,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重视,整治“四风”问题不够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机关作风散漫;干部选任工作随意性大,干部监督管理不严;财务管理不到位,内控制度不健全。

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领导作用弱化,思想政治建设薄弱,重大工作推进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虚化,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管理缺失,违纪问题仍然存在;项目管理把关不严,所属学会经费拨付漏洞多,科普基地管理不严格,课题经费使用缺乏监管,廉洁风险较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内部管理不规范。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院系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亟需加强;学校日常后勤管理不到位,科研管理和仪器设备采购管理不够严谨、漏洞较多,耗材管理使用问题突出,外包服务管理不够规范,基建等方面廉洁风险防控尚需加强。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干部选拔和交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教学科研发展深化改革不够,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存在漏洞,出国(境)组团过多过滥,校内修缮工程招标、劳务派遣经费管理等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足,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公车管理问题较多;机构设置不够科学,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使用、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违规现象;重点领域管控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

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领导作用弱化,总揽全局能力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对队伍教学管理不严;党的建设虚化,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方面问题比较突出,干部管理不规范,职称聘用工作不力;“四风”问题时有发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招投标管理混乱,违规问题突出。

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党组织不健全,领导班子配备不齐,党委领导作用无法正常发挥;履行职能不够到位,城市公共安全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体制机制不顺,深化改革力度不够;制度建设相对滞后,内控机制不够完善。

南山区教育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两个责任”还未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部分学校公务油卡私用问题突出;行政审批原则性不强,落实“阳光招生”要求不坚决;部分领域监管缺失,存在廉政风险和国有资产流失风险。

龙岗区教育局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自身建设抓得不紧;党建基础薄弱,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比较突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对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选人用人机制不够完善,干部结构不合理、空缺岗位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师德师风建设尚需加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龙华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待加强;基层党委领导弱化,党组织引领作用不够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而不实,“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机关“衙门”作风问题仍未解决;干部管理监督不到位;部分领域监管松软,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高;政府物业管理不规范,国有资产流失风险高;民生工程监管缺失,制度“笼子”扎得不牢。(记者 任琦 通讯员 深纪宣)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