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市委>王伟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分享

1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期推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研究市两会召开有关事宜。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5日讯 1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期推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研究市两会召开有关事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是广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动员令、宣言书、路线图,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奋力谱写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要全面深入总结运用好改革开放的经验和启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确保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要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举得更高更稳,不断把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营造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组织起来,发挥优势作用,增进政治认同,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注重创新工作方式和载体,继续发挥好创新试点作用,大力支持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深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经济特区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我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地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部署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研究解决新问题,强化攻坚意识和实干精神,集中力量打好硬仗中的硬仗。要强化履责担责问责,盘点梳理年度计划和目标,逐条逐项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