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找准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找准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只有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才能化危为机、转危为安,才能抓住重大机遇,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原标题:找准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只有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才能化危为机、转危为安,才能抓住重大机遇,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12月23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圳贯彻落实意见。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之年的背景下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清醒指出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明确提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原则遵循和目标任务,是指引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总纲。推动深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就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认真谋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做好经济工作,要抓当前,更要谋长远。站得高,才能看得远。中央经济会议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一精准判断,对于廓清思想迷雾、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必胜信心,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当前,既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只有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才能化危为机、转危为安,才能抓住重大机遇,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深圳是改革开放先行区,科技之城、创新之城,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对深圳而言,是全面用好战略机遇期,勇当尖兵、勇于作为的必然选择,也是深圳履行特区使命的应有担当,是走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最前列的具体表现。

稳中求进,方能行稳致远,稳中向好。经济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深圳全市生产总值17530.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1%,总值全省第一,增速在全国一线城市中位列第一。全面用好战略机遇期,深圳首先要稳打稳扎,以行百里路半九十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办好自己的事情,在有条不紊地实现各项预定目标的基础上,找准经济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变压力为加快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才能进一步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深圳是经济特区,办得越好、发展得越快,对全国全省贡献越大。市委常委会及时召开会议,消化理解、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于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把深圳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出水平,具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的重要作用。上下同心、迎难而上,深圳必能奋发有为,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