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广东两地发现非洲猪瘟疫情,我们还能愉快地吃肉吗?权威说法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广东两地发现非洲猪瘟疫情,我们还能愉快地吃肉吗?权威说法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管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疫情均已得到有效处置。该委展开防控工作,加强对生猪肉品来源、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的监管,加大对生猪肉品的快检、定量检测力度,严防不合格生猪肉品流入市民餐桌。并且,非洲猪瘟病毒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传染给人!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天深圳又回温啦,

朋友们要好好珍惜,

这将是今年最后一次回温了!

听说过完这两天就真冷了,

比月初的冷空气还要还冷,时间还长,

秋衣秋裤都准备好了吗?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日,广州市黄埔区、珠海市香洲区分别排查出一起非洲猪瘟疫情的消息引发恐慌,深圳市民纷纷表示:还能愉快地吃肉吗?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管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疫情均已得到有效处置。该委展开防控工作,加强对生猪肉品来源、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的监管,加大对生猪肉品的快检、定量检测力度,严防不合格生猪肉品流入市民餐桌。并且,非洲猪瘟病毒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传染给人!

②日前,发改委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称,明年1月10日起插混车型将划归燃油车!深圳网友担心该项“规定”影响深圳市新能源增量指标调控政策,深圳交委再辟谣:新能源车调控政策不变!详细>>

③昨晚,阳光宝安官方微博转发了@西乡发布关于8岁女童被家暴的情况通报,通报称,目前女童在街道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和社工陪护下,饮食睡眠正常,沟通交流状态良好。经过医院全面体检,女童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将继续上学。公安机关正在依法侦办案件。通报还提到,为保护未成年人,不影响其正常生活和学习,建议社会公众和媒体暂不探视或采访,西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妇联将持续关爱帮扶女童,女童的安全和权益有充分保障。

④日前,“奇幻嘉年华”——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元旦晚会在深圳欢乐谷欢乐水世界舞台举行。这场由CCTV3和深圳欢乐谷打造的元旦特别节目,将于2019年1月2日19∶30与观众见面。

⑤由深圳市企业家协会编撰的《2018深圳500强企业发展报告》即将对外发布,报告中的“2018深圳500强企业”名单已正式进入公示阶段。名单>>

⑥世界顶尖学术期刊英国《自然》杂志18日发布了2018年度科学人物,位居榜首的是1996年出生、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博士的中国学生曹原。曹原来自深圳,毕业于耀华实验学校。

⑦前海桂湾一路、临海大道、滨海大道地下道路工程进展顺利,现在已经进入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前海地下道路计划2020年初竣工,建成后将实现桂湾、前湾地下互联互通,同时加强前海片区的对外交通联系。

⑧深圳交警开展十大整治,严查酒驾、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货车、泥头车违法等。

天下事

①习近平就印度尼西亚巽他海峡近日发生海啸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对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支持,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信心;决定取消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压缩商标专利审查周期,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

③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使用情况报告等。

④针对加拿大推动盟友对中方拘押两名加公民表达关切的做法,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对加拿大以及美国等个别国家发表的相关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有关国家切实尊重中国司法主权。

⑤针对日前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驻多国大使馆都曾购买间谍设备”,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表示,就在几天前,美国还纠集了几个盟友在指责中国长期破坏美国的网络安全。此事恰恰表明,美方又在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贼喊捉贼”的好戏。

⑥印度尼西亚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24日说,印尼西部巽他海峡22日晚海啸造成的遇难者人数已升至373人。

⑦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近日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提出力争用3到5年时间,实现全国中小学影视教育基本普及。

⑧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出了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强调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加快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补齐租赁住房短板。

科技&财经

①25日00时5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三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6次飞行。

②在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上,时速350公里17辆长编组、时速250公里8辆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等多款“复兴号”新型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

③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报国务院批准,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国将调整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

④联合国大会通过2019年至2021年联合国常规预算和维和预算经费分摊比例决议。在常规预算中,中国的分摊比例将首次超过日本,成为第二大出资国。

⑤中国财政部24日表示,今后将根据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支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范围和标准。

编辑:卢彩萍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