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前海蛇口片区及大小南山周边规划获市政府批准

2018-12-25 07:23来源:深圳新闻网

综合交通系统

▲轨道交通规划图

以快速到达、慢速体验为原则,规划着力打造以公共交通为主导,多模式、一体化、立体型的综合交通体系。在轨道交通方面,规划与全市轨网规划相协调,共布局17条轨道线(具体轨道线位以批复的全市轨网规划为准),其中城际轨道4条、轨道快线3条、轨道干线10条,极大地改善了片区对外公共交通通行能力,促进区城一体的空间格局创造高效便捷的条件。

▲道路交通规划图

在道路交通方面,规划优化蛇口南部和赤湾片区干道路网,通过开辟新通道、建设地下快速路,构建半岛双U的路网结构。近期由沙河西路+望海路+兴海大道+月亮湾大道构成自贸区“U”型的快速路结构、由南海大道+赤湾二路+新小南山隧道+妈湾四路+梦海大道构成“U”型的干线性主干路结构,预留远期望海路接妈湾大道的可能性,形成沙河西路+望海路+妈湾大道的自贸区大“U”型的快速路结构。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