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全面提高特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全面提高特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分享

2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到盐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研究部署加强我市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工作。

原标题: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全面提高特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4日讯 2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到盐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研究部署加强我市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组织系统聚焦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采取“蹲基层抓点—现场会推广”办法,梳理基层党建10个突出问题,进行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形成经验。此次现场会,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考察了市市场监管委盐田局盐田所党支部、大百汇集团总部党支部和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

郑轲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党支部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要带头学习,开展党支部书记全员轮训,增强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坚持“深入支部抓支部”,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坚持用好“智慧党建”系统这个新装备,加强扁平化、信息化、精准化管理;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培训、党建力量、群众工作、财力物力“五个下沉”落到支部,让支部有资源、有能力教育管理党员、服务凝聚群众;坚持抓牢“五个基本”的工作内容,推进党支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达标创优,让党支部真正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真正成为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坚强战斗堡垒。(记者 第五燕燕)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