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明年经济工作怎么抓?王伟中这样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明年经济工作怎么抓?王伟中这样说……

分享

1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做好明年我市经济工作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4日讯 1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之年的重要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清醒指出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明确提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原则遵循和目标任务,是指引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总纲。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把握今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抓好经济工作。二要深刻把握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从宝贵经验中汲取动力。三要深刻把握具有新内涵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四要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并将其贯穿于经济工作始终。五要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六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要求,把“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作为基本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意识和能力。七要深刻把握改革开放对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充分激发和释放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善于化危为机、转危为安,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一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据此谋划和推动工作,把深圳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出水平。二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找准经济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三要全面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勇当尖兵、勇于作为,变压力为加快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上下同心、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市40周年。一要发挥好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作用,举全市之力推进大湾区建设。二要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进深圳标准、深圳质量、深圳设计、深圳品牌建设,加快提升产业整体水平。三要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关键作用,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大5G通信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促进形成强大市场。四要加快经济体制改革,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五要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主动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深入实施“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发展战略,促进全市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六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向水污染治理发起总攻,确保全面消除黑臭水体。七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一件一件办好。八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劳资纠纷、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