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倒计时!深圳非金融社保卡将停用,你换卡了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倒计时!深圳非金融社保卡将停用,你换卡了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1日起,深圳停用磁条型社保卡刷卡交易,2019年2月1日起深圳不再支持一代IC社保卡办理业务,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提醒,持社会保障卡(一代IC卡)的参保人尽快更换为全国统一标准的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二代IC卡),即金融社保卡。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天周一啦,

我们刚过完了冬,oh不,是“夏至”!

今天开始降温了,

各位记得把厚衣服拿出来哦!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日,深圳一女童疑似遭父母虐待的视频引关注。视频中,小女孩多次遭推搡、摔打、撕扯头发等暴力行为。对此,深圳警方23日通报:母亲陈某文、父亲刘某华对殴打女童事实供认不讳。初步调查情况与视频相符。目前警方正在依法调查处理,宝安区妇联已向法院申请女童人身安全保护令。详细>>

②12月31日起,深圳停用磁条型社保卡刷卡交易,2019年2月1日起深圳不再支持一代IC社保卡办理业务,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提醒,持社会保障卡(一代IC卡)的参保人尽快更换为全国统一标准的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二代IC卡),即金融社保卡。详细>>

③由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主办、深圳市委宣传部支持举办的“今日钢铁长城——强军梦大型军事摄影展”,12月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④为了加强建设工程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市交委编制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在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根据意见稿,原则上同一路段一年内只安排一次占用挖掘。同时,挖掘新建、扩建、改建后交付使用未满5年或者大修竣工后未满3年的道路原则上不予办理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详细>>

⑤备受瞩目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首批46万平方米将于2020年6月交付使用。目前,该校区现有学生已达4204人,设立主要学院10个。

⑥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的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工程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建筑外立面完成90%,室外绿化及道路也已完成90%。据悉,该项目新建校舍21栋,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计划2019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⑦12月21日,深圳机场卫星厅工程项目正式动工。根据规划,深圳机场卫星厅设计年旅客吞吐量2200万人次,预计将于2021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与现在的T3航站楼通过捷运系统相互连接。

⑧从21日开始,植物油新国标正式实施,全面规范调和油名称和成分比例,明确要求调和油标签要以“食用植物调和油”命名,并注明各种食用植物油的比例。记者走访超市、批发市场等了解到,新国标实施第一天,深圳市场上售卖的食用植物调和油的标签标识还未完全统一。

天下事

①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京举行,继续审议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和民法典合同编草案、侵权责任编草案等,首次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疫苗管理法草案、专利法修正案草案等。

②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③中组部、人社部印发规定,提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定期奖励的比例(名额)应向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倾斜。

④疫苗管理法草案23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是我国首次就疫苗管理单独立法。

⑤农业农村部消息,广州市黄埔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当地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⑥商务部消息,12月21日,中美双方进行副部级通话,再次就彼此共同关心的贸易平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取得新的进展。

⑦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我国94.7%的地级以上城市开展了分级诊疗试点。

⑧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宣布将向乌克兰额外提供1000万美元军事援助,帮助乌方增强海军实力。

⑨伊朗外交部就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发表声明,指称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存在给地区安全带来不稳定。

⑩印度尼西亚西部巽他海峡海啸造成的遇难者人数已经上升到222人。

科技&财经

①一颗芬兰纳米卫星搭载了世界最小红外高光谱相机已发射升空,它可用于拍摄地表红外照片,为监测和管理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提供了可能。

②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表报告指出,长期生活在空气污染环境中的人们,年轻时神经就会受到损伤,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可能会有所上升。

③我国首款全复材多用途无人机——翼龙I-D无人机23日在西部某机场成功首飞。

④我国2018年进口额有望突破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下一步商务部还会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扩大进口。

⑤2018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预计连续第3年创历史新高,二手车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将有力拉动汽车市场发展。

编辑:卢彩萍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