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国首台机动车智能制证机来了!办证只要4分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首台机动车智能制证机来了!办证只要4分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警研发的机动车智能制证机已经投入使用,为全国首台,目前仅有一台。交警使用这台机器,可高效率的为市民办理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临时号牌、检验合格标志4类机动车证件。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1日讯 深圳交警研发的机动车智能制证机已经投入使用,为全国首台,目前仅有一台。交警使用这台机器,可高效率的为市民办理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临时号牌、检验合格标志4类机动车证件。

blob.png

据介绍,机动车智能制证一体机严格按照机动车后台制证的要求研发,充分利用工业4.0智能自主化控制、图像OCR识别、条码扫描器技术、图片处理技术,完成了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临时号牌、免检标志4类车辆证件后台全自动化制作,既能集中打印证件还可以拆分出来单独办理业务,单证办结最快仅需1.5分钟。

blob.png

交警介绍,以往相关业务的办理流程是窗口受理后,由后台人工审核,再从移交、打证、制证至少需要耗费3名警力,花费近20分钟才能办完一个业务,而机动车智能制证一体机使用后,不仅可以集中打印证件还可以拆分出来单独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在窗口受理后,只需轻轻点击电脑系统,直接使用机器制证,办理过程缩短到只需要4分钟,可以说不仅解放了警力,也大大减少了车主们的等待时间。

记者了解到,机动车智能制证机是深圳交警自主研发,是全国首台,目前仅有一台,放置在西丽车管所使用,交警部门后续将会进行完善,逐步将在全市交警的办事地点进行推广和使用。未来,机动车智能制证机将取代传统的人工制证方式,使车管业务更快捷更方便更准确。(记者 解树森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