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让广安戏曲成为深广两地文化交流的纽带——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广安市戏剧家协会主席蒋晓明

2018-12-20 16:39来源:广安在线

广安在线2018年12月19日讯 “能代表广安到深圳参加此次演出,我很荣幸!”12月19日,“小平家乡戏·深广两地情”深圳广安文化交流戏曲展演活动第一场在深圳戏院举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广安市戏剧家协会主席蒋晓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1963年出生的蒋晓明15岁考进邻水县川剧团,他骄傲地表示,“我的川剧生涯与改革开放同龄。”

“小平同志特别喜欢川剧。”蒋晓明告诉记者,1978年,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中国戏剧迎来春天,但由于逐渐受到外来文化的冲击,中国戏剧一度陷入低谷。“近年来,随着党中央弘扬传统文化的相关政策相继出台,中国戏剧的发展再次迎来高峰。”蒋晓明说,作为小平家乡的一名戏曲工作者,他有责任和义务将广安戏曲发扬光大。

“漫步在深圳的大街上,看着高楼林立的大厦,我非常激动。”蒋晓明说,虽然这是他第二次走进深圳这片热土,但他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此次他以戏曲表演家的身份再次走进深圳,更是意义重大。

“长久以来,广安和深圳的合作只有广深产业园,文化交流几乎是一片空白。”蒋晓明说,深广合作不能仅仅局限于经济方面,他希望以本次演出活动为契机,加强深广两地的文化交流,让广安戏曲成为两地文化交流的纽带。(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俊帆)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