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女子尾随出境被查,咋回事?这些出入境底线不能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女子尾随出境被查,咋回事?这些出入境底线不能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名香港签注次数过期的内地妇女经皇岗口岸出境时,尾随其他旅客进入自助通道,企图逃避边防检查蒙混过关,被该站执勤民警发现,及时阻拦并将其依法行政处罚。

原标题:女子尾随出境被查,咋回事?这些出入境底线不能碰!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0日讯 一名香港签注次数过期的内地妇女经皇岗口岸出境时,尾随其他旅客进入自助通道,企图逃避边防检查蒙混过关,被该站执勤民警发现,及时阻拦并将其依法行政处罚。对此,该站表示,年终岁末,经皇岗口岸出境的内地旅客人数呈现爆发式攀升,证件、签注过期等手续不符的情况也随之增加,但千万不能怀有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守法通关是正道。

12月17日上午9时许,正值皇岗口岸出境客流高峰。当班的皇岗边检站十三队民警李薇在出境大厅自助查验区域执勤时,阻截一名张姓、今年46岁的内地妇女尾随他人进入自助通道,同时发现其往来港澳通行证一次赴港签注已于2016年5月过期,遂报告值班队领导处理。

办案民警经审查,当事人张某于2018年11月中旬报名参加了江苏省徐州市一旅行团赴香港旅游。12月17日8时许,张某跟随旅行团抵达皇岗口岸出境大厅准备由自助通道办理出境手续。当张某将证件放置在22号自助通道机器上,但通道门未能打开,张某发现她本人往来港澳通行证无法打开自助通道门后,在看到相邻的23号自助通道有团友能将通道门打开,便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跟随其进入了该自助通道,企图蒙混过关前往香港。不料,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最终,皇岗边检站依法对张某逃避边防检查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在此,皇岗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在使用自助通道时,如果发现有尾随人员进入通道,应立即向边检执勤人员报告;如有逃避边防检查违法行为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一条第(三)项之规定,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黄俊生 陈志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