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两区“一把手”调整:陈清任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任龙华区委书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两区“一把手”调整:陈清任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任龙华区委书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今天云量较多,

不如前两天那么阳光灿烂。

但25度的气温仿佛要回到夏季了,

听说有人短袖了?

总之乱穿衣模式又开启了,

记得小编前两天教你们的“洋葱穿衣法”,

千万不要感冒了哈!

这几天,大家在户外要注意用火安全,

个人要注意多喝水哦!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2月19日,盐田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关于盐田区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陈清任盐田区委委员、常委、书记。

②12月19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龙华区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经省委、市委批准,杜玲任龙华区委委员、常委、书记。

③粤港警方联手侦破香港尖沙咀弥敦道持枪劫案。12月19日下午,两地警方在深圳皇岗口岸共同签署移交书后,深圳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蔡某钧押送至皇岗口岸落马洲大桥深港分界线,连同缴获的3块涉案手表一并移交给香港警方。

④深圳发布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实施办法,市政府每年最高安排3000万元支持发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

⑤近日,深圳出台了《深圳市关于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实施办法》,争取到2035年建成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创意之都。

⑥深圳交警持续严打假、套牌车,3年共查处违规车超2000辆。

⑦为满足节假日期间市民的出行需求,圣诞、元旦期间,深圳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最迟次日0:30收车。

⑧昨日,龙岗区开始进行2018年度第二批次户籍在册轮候家庭公共租赁住房选房。此次选房为期3天,将持续至12月21日。

⑨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30日开跑,目前已吸引近2万人报名参赛。

⑩12月18日晚7时,宝安灯光景观工程点亮仪式在宝安中心海滨广场启动。在“梦幻宝安”夜景定位的基础上,此次夜景规划定位为“梦幻宝安、湾区明珠”。

⑪调查显示,深圳市中学生每天床上睡觉时间为7.39小时,其中进入睡眠时间为6.95小时,与教育部规定的中学生每天8小时睡眠还有一定差距。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②今年前11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93万人,同比增加13万人,超额完成原定新增就业1100万人的目标。

③最高检19日印发指导性案例明确正当防卫界限,昆山于海明“反杀”刘海龙案入选其中。

④19日,中美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通话,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

⑤有报道称第三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拘留,我外交部19日回应,没有听说这一情况。

⑥第八届、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同志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⑦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2日至24日举行,报考人数290万人。

⑧针对交通部此前的安全检查,滴滴18日发布整改方案,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加强车辆风险预警,干预异常情况。

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要求美国防部组建太空司令部,提升美国太空作战能力。

⑩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俄军已成立一支专门负责北极考察的集团军。

科技&财经

①央行19日宣布,决定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②ofo创始人戴威19日发布全员信,表示公司会为欠下的每一分钱负责。

③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宣布其理事会已批准新一批6个意向成员加入,成员总数扩大到93个。

④年仅22岁、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博士的曹原入选英国《自然》年度科学人物。曹原发现了让石墨烯实现超导的方法,开创了物理学一个全新的研究领域。

⑤复旦大学物理学系修发贤课题组发现基于外尔轨道的三维量子霍尔效应,迈出了从二维到三维的关键一步。

编辑:杨默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