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快讯!深圳首位行政区女书记履新,杜玲任龙华区委书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快讯!深圳首位行政区女书记履新,杜玲任龙华区委书记

分享

深圳市龙华区今天下午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职务任命,此前担任盐田区委书记的杜玲任龙华区委书记,已经担任深圳市委常委的余新国不再兼任龙华区委书记一职。

相关链接:圳调查|杜玲任龙华区委书记,你对她有何期许?


龙华区召开干部会议。

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郑瑞欣)12月19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龙华区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经省委、市委批准,杜玲任龙华区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余新国的龙华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陈清的龙华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不再担任龙华区人民政府区长。

市委常委余新国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邱浩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曾乐非宣读了任免决定。

龙华区委书记杜玲:

积极奋发作为,全力谱写龙华发展新篇章

“这次市委决定调我到龙华工作、担任区委书记,这是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是事业的召唤和需要,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并衷心感谢市委和各级领导对我的培养和关怀!”19日下午,刚刚履新的龙华区委书记杜玲表示,“我一定倍加珍惜市委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难得的机遇和平台,倍加珍惜大家的厚爱和期望,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区委一班人一起,与全区人民一道,聚焦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的历史使命,积极奋发作为,全力谱写龙华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绝不辜负市委重托和大家期望!”

杜玲表示,龙华地理区位优越、经济基础雄厚、社会和谐稳定、人文底蕴厚重、生态特色鲜明,是全市的地理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余新国、陈清同志的带领下,全区上下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奋斗姿态,深入落实中轴提升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取得了极为突出的成绩。

杜玲表示,担任龙华区委书记后,将坚定信念,与党同心,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主动作为,与责同行;勤政务实,与民同德,发扬求真务实作风,说实话,做实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狠抓长远,扑下身子抓实干,真心实意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勤政为民。维护团结,和谐同力,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在实处,加快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强化自我约束,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公道正派,清正廉洁。

杜玲简历

杜玲,女,汉族,1965年05月生,广东省丰顺县人。

1980.09——1983.08,梅县师范学校学习

1983.08——1984.08,广东省丰顺县球山中学教师

1984.08——1987.02,广东省丰顺县团委学少部干事、副部长、部长、县少工委副主任

1987.02——1998.01,深圳市罗湖区团委办公室干部、副主任、副书记、书记(其间:1991.09——1994.08广东省委党校第六期党政干部函授大专班政治管理专业学习;1995.09——1997.12广东省委党校行政管理专业函授本科班学习)

1998.01——1999.03,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

1999.03——2001.07,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

2001.07——2002.03,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

2002.03——2005.11,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

2005.11——2006.09,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党组副书记

2006.09——2009.03,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党组副书记

2009.03——2009.06,深圳市盐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党组书记

2009.06——2015.07,深圳市盐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第五届市委委员(2010.05)

2015.07——2015.08,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

2015.08——2016.10,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6.10——2018.12,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

2018.12——今,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

深圳市第六届市委委员;广东省第十二届党代表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