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华区惠民利民落实处 首家“农改超”超市亮相观湖街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惠民利民落实处 首家“农改超”超市亮相观湖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农贸市场。据悉,龙华区农贸市场的整治提升工作自2016年开展以来,一直作为区政府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在推进,目前已有13个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工作。

原标题:龙华区惠民利民落实处首家“农改超”超市亮相观湖街

改造前的锦鲤农贸市场。

“农改超”后的超市。

晶报2018年12月19日讯 市民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农贸市场。12月15日,龙华区首个按“农改超”标准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观湖锦鲤农贸超市正式开业。超市的开业意味着龙华区又一项民生实事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居民带来更为舒适安心的购物体验。

“农改超”项目升级改造完成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是龙华区政府2018年开展的民生实事之一。区政府对12个纳入民生实事范围的农贸市场改造工作进行督查督办,保证‘农改超’工作按期按质完成。”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锦鲤农贸超市作为龙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中唯一“农改超”项目,现已完工且通过验收。

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在观湖锦鲤农贸超市检查“农改超”升级改造工作时表示,锦鲤市场(超市)作为龙华区首个完成升级改造的示范点和唯一按“农改超”标准完成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为全面推进龙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提供了宝贵经验。据悉,观湖辖区三个农贸市场即将完成升级改造,新田市场已完成升级改造并通过区验收,新田第二市场也将在本月完成施工和验收。

民生实事见效市民购物体验升级

记者了解到,龙华锦鲤一半面积以“农改农”方式于去年完成升级改造,另一半面积以“农改超”方式也于日前正式开业。“采取一半改超市一半改农贸市场也是为了满足周边居民多样化的购物需求,”龙华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锦鲤农贸超市开业当天,现场挤满了前来购物的居民,“改造后的市场变得干净明亮,东西也新鲜又便宜,非常实惠。”家住附近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市场升级改造后环境卫生好多了,整洁美观。来买菜变成了一件乐事,门口乱停车的现象也少了很多,以后可以考虑开车过来买菜。”街道居民何先生满意地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锦鲤市场改造之前经营效益很差,市场管理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经营户甚至出现了入不敷出的情况,卖猪肉的林先生之前就在锦鲤市场经营,改造后又搬了回来,“环境好了自然来买东西的就多了,生意也变好了”。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升级改造后的锦鲤超市(市场)确实功能布局合理、清洁卫生、安全有序,大大地提升了当地居民的购物体验。

据悉,龙华区农贸市场的整治提升工作自2016年开展以来,一直作为区政府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在推进,目前已有13个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工作。(记者刘羚陈静/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