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实施民生微实事2700项 投入1.5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实施民生微实事2700项 投入1.5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南山民生微实事在六大方面进行了创新与尝试。确定民生微实事作为精品特色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将在2至3年内实现全覆盖。举办民生微实事大赛,广泛动员辖区企业、高等院校、社会组织参与,今年共有1241个参赛主体提交了1386个参赛项目。


南山区民生微实事工作新闻通气会

原标题:南山实施民生微实事2700项 投入1.5亿元

晶报讯(记者严珊珊 通讯员 贾宁/文、图)昨日,记者从南山区民政局召开的南山区民生微实事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12月15日,南山区累计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2700个,共投入1.5亿元。通气会上,南山区民政局公布了该局在民生微实事方面的工作和2019年的计划。其中,“南山区民生微实事应用平台”将于12月底上线,对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信息化管理,促使项目阳光运行。

南山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南山民生微实事在六大方面进行了创新与尝试。确定民生微实事作为精品特色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将在2至3年内实现全覆盖。举办民生微实事大赛,广泛动员辖区企业、高等院校、社会组织参与,今年共有1241个参赛主体提交了1386个参赛项目。在项目数量及资金量、项目服务质量、项目规范程度以及项目居民参与率四方面有着显著提升。

据介绍,目前,通过涵盖顶层设计、模式创新和制度流程等多层面的梳理,南山民生微实事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从硬件改善向服务改善转变,今年民生微实事中服务类项目2205个,占81.7%;工程类项目307个,占11.3%;实物类项目188个,占7.0%。南山区作为科技大区,把科技资源引入到民生服务领域。创建精品特色社区,构建服务型社区治理模式,多元服务提升民生品质。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领导核心、社区工作站的资源统筹、社区居委会的协助配合、社会组织的服务参与等作用,打造多元共建的平台,引导民众共享发展成果。通过“三社联动”,大力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或商业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丰富服务型治理的内容。推进社区自治、居民自治。搭建起一个政府、市场、社会和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平台,聚集各类社会资源发挥作用,实现“幸福南山”。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