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街头自助售水机卫生情况如何?沙井卫生监督部门:不太好

条评论立即评论

街头自助售水机卫生情况如何?沙井卫生监督部门:不太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深圳一些小区和城中村路边,经常能看到一些自动净水、售水机。据沙井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介绍,对拒不整改的,卫生监督所将联合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对设备进行清理,切实保障居民的用水卫生安全。

原标题:沙井卫生监督部门调查表明

街头自动售水机卫生状况不太好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19日讯 在深圳一些小区和城中村路边,经常能看到一些自动净水、售水机。这些街边放置的售水机出来的饮用水安全吗?近日,沙井卫生监督所联合社区工作站、小区物业等部门对辖区内的“贴牌”自动售水机的卫生状况展开了调查。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走访调查,发现辖区内各城中村、小区自动售水机数量众多,且不少售水机存在制水设备来源不明(要为贴牌或三无产品),卫生状况差等情况。且大部分设备陈旧,联系不到具体的负责人,存在较大的卫生安全隐患。

沙井卫生监督所已对无法出示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无法提供证明该设备的合法来源证明材料、无法出具合格的水质检测报告、无法出具设备(滤芯)清洗消毒维护记录的设备,在其醒目位置张贴了《敬告用户书》,并对该设备经营者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在整治过程中,设备经营者均表示积极配合整改。据沙井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介绍,对拒不整改的,卫生监督所将联合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对设备进行清理,切实保障居民的用水卫生安全。(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钟苑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