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进一步降低保障房地价水平‍ 地价测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进一步降低保障房地价水平‍ 地价测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7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地价测算规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则》)意见的通告。在地价管理层面,支持多渠道供应安居型商品房、人才住房的政策要求。

原标题:地价测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深圳降低保障房地价水平‍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19日讯 12月17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地价测算规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则》)意见的通告。记者了解到,《规则》设置产权政策调节系数,加大对实体经济政策倾斜和支持力度;同时,进一步降低保障性住房的地价水平。《规则》提出,“不得转让的公共租赁住房、安居型商品房、人才住房”地价均在商品住房用地市场价格的基础上“打一折”,从而进一步降低保障性住房的地价水平。

针对不同产权限制的用地,《规则》进行了系统的归纳,新增了“产权限制修正系数表”,结合“建筑类型适用地价标准及修正系数表”,“产业发展导向修正系数表”及“产业项目类型修正系数表”共同使用,能够大幅降低不得转让性质产业用地地价水平,充分体现对实体经济的政策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为落实中央关于“房住不炒”的定位,结合我市2017年出台关于全面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的“1+N”政策文件,《规则》新增了公共租赁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及人才住房的地价标准,并专门设置了“不得转让的公共租赁住房、安居型商品房、人才住房”产权调节系数,进一步降低保障性住房的地价水平。

在地价管理层面,支持多渠道供应安居型商品房、人才住房的政策要求。

此外,结合我市当前土地集约节约,市政管廊,地下轨道,地下经营性空间等不同功能土地立体利用的强烈要求,《规则》新增了“地下轨道、地下市政场站、综合管廊和连接两宗地块的对外开放的公众地下通道”这一特殊类型的地价空间利用调节修正系数为0.1;同时针对一般性的地下空间也将调节系数从0.5降低到0.3,加大对立体空间开发利用的支持,鼓励土地的集约节约利用。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方面指出,《规则》的发布旨在统一深圳市地价管理体系,简化地价管理和测算规则,统一深圳市地价管理体系,简化地价管理和测算规则。

同时,《规则》充分发挥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推动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我市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保障民生项目用地。(记者 江南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