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小心异国"黑鸡爪"上餐桌!深圳海关截获25吨走私冻鸡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心异国"黑鸡爪"上餐桌!深圳海关截获25吨走私冻鸡爪

分享

12月19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该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再次在一辆入境货车中查获25吨走私冻鸡爪。据了解,这是继11月16日查获走私冻品案后的又一起,间隔仅一个月。


冷冻鸡爪

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潘润华)12月19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该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再次在一辆入境货车中查获25吨走私冻鸡爪。据了解,这是继11月16日查获走私冻品案后的又一起,间隔仅一个月。

12月17日12时许,文锦渡海关通过数据分析,锁定了一辆申报进口货物为“铁卡扣”的货车,并在该货车入境时立即实施重点查验。当货车卸下货物,海关关员打开包装“铁卡扣”的纸箱后发现,纸箱内实际所装的竟然是一袋袋冷冻的鸡爪,其中有的冻鸡爪已经发黑变质。经现场清点,共计有冻鸡爪1666箱重量达25吨。经查看该批冻品外包装标记,显示该批冻鸡爪产地均来自南美某国。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据文锦渡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年终岁末正值各种冻品消费高峰,一些不法企业为了赚取高额利润,将走私冻品伪报为常见进口货物,企图瞒混过关。这些冻鸡爪没有办理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和卫生证书,运输过程中也没有采取相应的卫生防护措施,如果流入市场,必将对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造成威胁。“对于这类性质恶劣的大批量走私冻品行为,海关将予以严厉打击,并依法追究当事人相关责任。”

该负责人还表示,文锦渡海关自12月起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了监管打私专项行动,全力打击各种应节商品的走私行为。这次查获的案件是本次专项行动的一次战果,该关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维护正常进出口贸易秩序,保障好进口食品安全卫生。

海关查获走私冷冻鸡爪

海关截获25吨冷冻鸡爪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