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粤港澳三地400园长及幼师齐聚深圳 探讨湾区教育融合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粤港澳三地400园长及幼师齐聚深圳 探讨湾区教育融合发展

分享

据悉,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以“聚焦儿童、立德树人、优质普惠、共享发展”为主题,来自粤港澳三地的园长代表及全国各地近400名幼教老师参与此次论坛。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郭志鸿)12月18日,由广东教育出版社、深圳实验教育机构幼教中心、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联合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课程游戏化论坛暨《共生课程探索与实践丛书》新书发布会”在深圳实验学校举行,来自粤港澳三地的园长代表及全国各地近400名幼教老师参与此次论坛。开幕仪式上,《共生课程探索与实践》丛书首发仪式同时举行。

    据悉,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以“聚焦儿童、立德树人、优质普惠、共享发展”为主题,与会人员将就“幼儿园课程建设”这一话题,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在此期间,深圳实验教育机构幼教中心旗下的实验新亚洲幼儿园、实验盛世幼儿园、实验嘉宝田幼儿园、实验星河时代幼儿园、梅龙实验幼儿园和大鹏实验幼儿园,作为本次论坛的六个分会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幼教从业者开放十二场活动。

新书揭幕仪式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表示,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教育国际化与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用是湾区教育融合发展的必然趋势。深圳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理位置,更享有独特的教育发展资源优势,深圳非常愿意为大家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他希望本次论坛活动能够贯彻落实国家在粤港澳建设国际一流湾区、打造世界级城市群的战略决策,充分发挥教育培养人才、创新科技、服务社会、传承创新文化的支撑作用,为共同推动湾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基础教育协同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

“深圳实验学校作为深圳市的实验性、示范性的学校,始终站在教育改革发展的潮头,做好深圳基础教育‘有使命的领跑者’。”深圳实验学校校长衷敬高认为,“共生课程”是在机构发展和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下,幼教中心全面提升办学实力、推进全面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