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货车司机修车被压车底命悬一线 过路医生护士合力解救

条评论立即评论

货车司机修车被压车底命悬一线 过路医生护士合力解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龙岗一货车司机在修车时,因车子突然向前滑动被压车底,万分危险。此时,路过的几名行人纷纷上前帮忙。

原标题:司机修车被压车底命悬一线 过路医生护士合力解救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17日讯 近日,龙岗一货车司机在修车时,因车子突然向前滑动被压车底,万分危险。此时,路过的几名行人纷纷上前帮忙。龙岗中心医院的几名医生护士正好乘车经过,也参与救援。最终,司机从车轮底下脱困,无生命危险。

15日早上7点多,龙岗区的新城路与龙凤交叉口发生一起事故。一辆蓝色的货车手刹有故障,于是司机钻进车底查看情况。可谁知,由于车辆停放处于斜坡位置,司机进入车底时,没有拉手刹的货车溜行,正好将司机的腿紧紧卡住。司机整个人呈折叠状态,被困在车子底部,疼得直呼“救命”。

见此,几名路过的行人赶紧上前拼命推车,全力救人,无奈车辆太重,根本无法移动。此时,一辆载有龙岗中心医院医生和护士的车子正好经过。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地让司机掉头,来到事故现场。

经过查看,医生赵杰发现,伤者神情痛苦不堪,一直叫着救命。赵杰劝阻对方不要呼喊。“因为伤者心情越紧张,心排出量越大,局部肿胀越厉害,疼痛会加倍。”赵杰说,我让他不要再动了,告知会积极想办法的。然而,尽管推车的人越来越多,但压在司机身上的车子仍纹丝不动。

这时,有人突然看见有一辆吊车经过,马上向吊车司机求救。在人车的合力救援下,货车终于被吊离了地面。赵杰见此,赶紧将司机拉了出来。

伤者被救出后表示,自己的右膝关节疼痛,下肢不能活动。赵杰等人立即为伤者做了简单的检查,发现并无明显外伤,也无骨折。随后,赵杰等人一直陪护着伤者,直到救护车到来才离开现场。

(读特见习记者 曾逸敏 文/图)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