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严查擅自占道挖路违法行为 今年已查处1983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严查擅自占道挖路违法行为 今年已查处1983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为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依法保护路产路权,提升道路管理和服务水平,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加大了对擅自挖掘道路、擅自占用道路施工、擅自开设路口、擅自设置非道路标志及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的查处力度。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17日讯 今年以来,为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依法保护路产路权,提升道路管理和服务水平,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加大了对擅自挖掘道路、擅自占用道路施工、擅自开设路口、擅自设置非道路标志及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全年已查处涉路违法案件1983宗。各类路政违法行为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令我市道路更加安全畅通。

执法支队提醒市民朋友,公路、城市道路及附属设施受国家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损坏或者非法占用公路、城市道路附属设施,如发现任何侵害路产路权的行为,请拨打12328进行举报,共同维护城市道路安全。

夜间错峰跨区执法严查涉路违法行为

11月16日凌晨,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夜间跨区路政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擅自占用挖掘道路、不按批准范围占用挖掘道路、擅自开设路口、擅自在道路用地范围内设置管(杆)线等违法行为。

凌晨行动期间,执法支队孔祥洪副支队长带领福田大队、罗湖大队在龙华区开展路政执法。本次行动共出动40人次,7辆执法车开展执法巡查,巡查龙华区观湖、民治、龙华、大浪、福城、观澜街道,检查了正在施工的雨污分流等工程项目,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规范施工。

行动期间,共发现路政违法行为3宗,主要是未按要求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及围挡,因现场无法联系到相关责任人,执法人员按要求将案件线索移交辖区龙华大队进行跟进处理。

侵占公路用地 非法构筑物群被强制拆除

近日,南山一处侵占高速公路用地的非法构筑物群近期被强制拆除,切实维护了高速公路路产路权,保障了市民的出行安全。据了解,深圳市城*园林有限公司在南光高速西丽收费站出口旁公路用地范围内未经批准搭建构筑物,违法构筑物群面积多达700平方米。违法构筑物主要为简易工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情况引起执法部门的高度重视,执法支队高快速路政大队立即对相关当事人展开调查,并联合深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制定整治方案消除安全隐患。11月9日,业主单位深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违法现场张贴、发布搬迁通知,要求当事人七日内自行搬迁,相关当事人拒不配合。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高速公路路产路权,11月26日下午,执法支队高快速路政大队会同深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路政队、养护队对违法构筑物群进行了强制清理。清理行动持续2小时,共计出动清拆力量百余人,拆除非法搭建板房12间、水泥房9间,拆除非法构筑物群面积约700平方米。清理行动期间未发生冲突事件。

建设单位为方便施工私开路口被处罚

今年9月27日,罗湖大队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一个大型施工项目在红岗路上开设了一个出入口,现场持续可见施工车辆从该路口进出,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对现场进行了勘验及相关取证工作。执法人员开展现场调查时,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建设单位为深圳市**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国建设***工程局有限公司,该路口就是为方便施工车辆出入而开设的,无法出示市交委核发的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证。

为进一步了解案情,执法人员向工程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发出了协助调查函。11月26日,执法人员经对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补充调查,确认工程建设单位深圳市**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未经审批同意擅自在红岗路开设路口,王某为该项目的直接负责人。由此,执法人员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工程建设单位和直接负责人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

清除非道路标志 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道路交通标志对提高道路运行效率,保障交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但有些企业却浑水摸鱼,在道路两旁擅自设立非道路标志牌(广告牌),这些标志牌影响了市容市貌,误导出行,严重的还可能影响交通安全。

11月28日上午,执法支队南山大队执法人员在开展日常路政执法巡查时发现,南山区南坪快速路东行方向有一处路灯杆上高高悬挂着一块醒目的蓝底白字指示牌,印着“京基御景峯”并有箭头指示方向。执法人员顺着指示方向一路前行,发现南坪快速西行方向、留仙大道西行转福龙路匝道口、塘朗山隧道口等处,都挂着一模一样的“京基御景峯”指示牌。

经查,执法人员发现该指示牌为深圳市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所设置,对其发出协助调查函。12月6日,深圳市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大队接受调查,承认了上述违法行为,表示设置这批指示牌没有取得交通主管部门的许可,并承诺立即自行拆除。

(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包宇峰 文/图)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