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科大深大跻身内地高校前40 2018年最新“自然指数”公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科大深大跻身内地高校前40 2018年最新“自然指数”公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8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

原标题:2018年最新“自然指数”公布

南科大深大跻身内地高校前40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18日讯 日前,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8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在国内top200高校中,深圳的两所高校表现抢眼。其中,南方科技大学在内地高校中位居第28位,深圳大学位居第39位,两所高校的全球排名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在最新公布的排名中,北京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1位,全球高校第8位。清华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2位,全球高校第10位。南京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3位,全球高校第11位。此外,进入内地前十名的高校还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和南开大学。以上10所高校均进入全球高校前50位。

而深圳的两所高校延续了此前的亮眼表现。南科大的内地高校排名保持在第28位,与去年相当,但全球排名从去年的186位上升到147位。而深圳大学的排名则由去年的第50位上升到第39位,全球排名更是从去年的340位飞跃至244位。(记者吴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