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六项山地电影大奖诞生 2018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六项山地电影大奖诞生 2018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分享

12月17日晚,2018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成功举办。6部优秀户外极限电影从众多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摘得各项山地电影大奖。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12月17日晚,2018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成功举办。6部优秀户外极限电影从众多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摘得各项山地电影大奖。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练聪、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等领导,来自国内外的数十位户外电影人,知名运动大咖与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本届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佳兆业文体集团总冠名,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与佳兆业文体集团共同承办,同时邀请英国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作为合作伙伴,是南山区连续三年举办的重点活动。

经过三年的积淀,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已成为户外极限运动爱好者、户外山地电影人一年一度的盛会。面对种类繁多的影片,组委会特别邀请到了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高级编辑、体育纪录片资深制片人师旭平,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导师吴冠平,英国肯道尔山地电影节总监史蒂夫·斯考特,户外极限题材影片导演阿德里安·尼森,环球探险家、户外探险影片获奖导演和摄影师本·佩奇,红牛中国总公司体育营销部部长张圣军等6位国内外专家评委,对影片的剧本创造、导演、摄影水平、编剧、结构、音乐、后期制作等方面进行整体评判,选出10部影片入围。

最终,《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 》《见山还是山 》《陆地上的麦哲伦航行 》《 Catch the Air 》《悬崖快递 》《玉龙脚下 》分获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山地文化奖、最佳编导奖、最佳探险精神奖、最佳短片奖、最佳摄影奖等六项大奖。其中, 《Catch the Air》《见山还是山》两部影片还获得了“直通肯道尔”的资格,电影的主创人员将受邀前往英国参加2019年肯道尔主会场活动。

除颁奖典礼外,本届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还开展了山地电影展映,获奖影片巡展,极限达人分享会,户外极限运动表演等系列活动,更是邀请深圳本土95后青年、《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的导演饶子君来到现场,分享她对山地电影的心得。

2018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落下帷幕,同时也预示着2019年山地电影征集活动的开始,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作为中国唯一的山地电影节,旨在不断为户外运动爱好者,山地影视制作人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推动户外运动与电影文化的融合,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其中,以此发掘更多极限运动及影视制作人才,助力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和山地电影的发展。

附:完整获奖名单

藏北秘岭 -重返无人区 The Hidden Land- Back to No Man‘s Land in Northern Tibet 评委会特别奖

见山还是山 See Mountain As It Is 最佳山地文化奖

《陆地上的麦哲伦航行》 The Magellan Sailing on Land-XTRAIL Altay Expedition 最佳编导奖

Catch the Air 最佳探险精神奖

悬崖快递 Courier on the Cliff 最佳短片奖

玉龙脚下Adam & Charlotte 最佳摄影奖

英国肯道尔直通车

Catch the Air

见山还是山See Mountain As It Is

最佳影片

空缺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