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 ISO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 ISO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证

分享

12月17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 ISO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国内电网企业第一家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证的公司。

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兰浩)12月17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 ISO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内地电网企业第一家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证的公司。这标志着深圳供电局的电网资产管理已比肩香港中华电力、英国国家电力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ISO55001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的第一个资产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其目标是帮助组织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标准融合了国际上公认的资产管理的最新理念和最佳实践,可为企业设备设施以及其他资产的管理改进提供很大帮助。目前,国内华为等知名企业也已获得该认证。

据透露,资产管理是否高效是衡量企业发展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深圳供电局从2007年开始引入资产管理理念,十多年来,借鉴香港中华电力公司、新加坡新能源公司、法国电力公司等国内外先进电网企业经验,开展了设备状态检修、全生命周期成本( LCC )采购实践、建立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稳步提升资产管理能力。

未来,深圳供电局将继续抓好 ISO55001资产管理标准的落实的同时,持续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