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这六家企业失信!企业负责人或将被禁止乘坐飞机高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这六家企业失信!企业负责人或将被禁止乘坐飞机高铁

分享

六家预付式消费“跑路”、经营者失联和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企业及其经营者信用信息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该六家企业负责人或将在一定期限内被禁止乘坐高铁和飞机等。

会上深圳消委会对六家预付式侵权企业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


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邓涛)12月17日,深圳市消委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龙岗区消委会和光明区消委会召开月月“3.15”新闻发布会,会上深圳消委会对六家预付式消费“跑路”、经营者失联和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企业及其经营者信用信息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以此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据悉,该六家企业负责人或将在一定期限内被禁止乘坐高铁和飞机等。

据悉,此次推送的六家企业其中有五家已关门停业、主要失信行为:经营者失联,终止经营前未对其发行的预付卡进行妥善处理,拒绝退回消费者余额等。分别为:深圳星光成人歌唱艺术培训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拳求搏击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健之美健身游泳俱乐部、深圳市健之美健身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新区光明美尚发艺中心。

而远英出国服务有限公司主要失信行为是拒绝退费、法定代表人失联,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注意到,这也是深圳市消委会首次推送正常营业但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企业及其经营者信用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信用推送首次将失信个体工商户及其负责人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此外,总公司注册地在深圳,外地分公司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企业也被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

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者选择预付式储值卡时应谨慎、理性,按需选购。需注意以下几点:

1.提前了解经营者的市场信誉和经营状况,尽量选择规模较大、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好、经营状态佳的大型连锁企业。

2.选择成立时间短,以个体工商户形式经营的商家的时候,尽量控制预付金额切勿过高。

3.签订预付式消费合同前,应认真阅读有关会员细则、服务合同等格式文本,详细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特别要注意其中的限制性规定,保留相关消费凭证。

4.警惕新型网络预付式消费陷阱。例如利用微信小程序或微商、公众号等网络途径收取预付款后又关闭小程序或拉黑消费者等手段侵吞消费者预付款。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