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15条公交线新设“勇士”专座!勇士请进来认领座位!

2018-12-17 17:4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17日讯(记者 施冰冰) “公交车闹”如今成为了全国热词,经过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血泪史般的教训,但还是有一些人在公交车上如此“任性”。图一己之便闹成这样真的值得吗?

近日,据“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消息,深圳15条公交线新设“勇士”专座,当车上有人滋扰司机开车请“勇士”站出来。

“公交车闹”回顾惊魂瞬间

近日,在广西南宁,由于公交站点临时取消停靠,一男子与司机发生冲突,一怒之下,他不但暴力踹向刷卡机,更举起灭火器,恐吓司机。

在吉林珲乌高速,一男子因吸烟遭到司机制止,心怀不满,突然走到司机身旁,用力对其面部抡了一拳,致使大巴车失控,撞上隧道墙壁。

而最近在深圳,也发生了乘客抢夺公交方向盘干扰司机驾驶的行为,好在司机冷静处置,才没有酿成事故。


为了吸取类似事件的教训,保障公交车行驶安全,深圳部分公交车已经装上了安全隔离门。


硬件保护有了但公交车内部安全也需要“勇士”挺身而出哦~

深圳公交车设立“勇士”专座,“勇士”专座也就是“义务安全员专座”。



当车上有人滋扰司机开车请“勇士”站出来,这并不丢人!

与此同时呢,公交车广播也会播报警示语。

“公安机关提醒您,妨碍司机驾驶的行为危害公共安全,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闹事之前,记得看看车厢内,您这是属于犯!罪!


▲“滋扰司机危害公共安全,涉嫌违法犯罪”

可以说为了司机和乘客的安全,我们也是拼了。下面这些线路将作为“勇士”专座试点,经常坐这些车的胖友注意啦。

“勇士”专座试点线路

试点线路:223线、M133线、204线、101线、369线、398线、810线、979线、M172线、M239线、320线、337线、338线、362线、395线。

小编告诫大家,千万别给我“车闹”,因为后果很严重...

“车闹”入刑,一男子获刑3年

公交车司乘冲突引发的刑事案件中,超九成的判决为有期徒刑,超八成被告人刑期在一年至五年。

近日,在海南三亚,一名男子就因脚踹正在开车的司机致车辆撞墙,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虽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是这位大哥的行为危害了车上乘客、路上行人车辆等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或者重大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