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百城见证:改革开放的力量”专题正式上线 百家城市网站联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百城见证:改革开放的力量”专题正式上线 百家城市网站联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分享

12月17日,全国百家城市网站同步上线“百城见证:改革开放的力量”专题,以全新网页交互设计方式,穿越40年时空,解读改革观念,检阅各地改革开放成果,见证改革开放40年对国家、城市和个人的巨大改变。

blob.png

专题首页

(专题链接:http://www.sznews.com/news/node_301211.htm


深圳新闻网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敢为天下先”……一批发轫于深圳的改革观念扎根神州大地,成为推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力量。12月17日,全国百家城市网站同步上线“百城见证:改革开放的力量”专题,以全新网页交互设计方式,穿越40年时空,解读改革观念,检阅各地改革开放成果,见证改革开放40年对国家、城市和个人的巨大改变。

据了解,“百城见证:改革开放的力量”专题活动由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活动在今年10月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总编辑联席会上正式启动。专题网页采用全新H5技术,用历史原图、视频、音频和文字交互呈现方式,诠释改革、实干、担当、文明、开放、创新等深入民心的改革开放观念,并发动网盟近百家成员单位网站,深入挖掘当地城市改革开放的生动案例和故事,报道这些代表性观念对所在城市发展的巨大影响,共同描绘改革开放40年的生动画卷。

据承办方深圳新闻网负责人介绍,深圳经济特区承改革开放风气之先,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在特区成立早期就形成“发展就是硬道理”和“效率优先”两个核心理念,并逐渐发展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敢为天下先”“用创新赢得尊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等十大观念,成为深圳自我激励、勇做改革开放排头兵的坚定信念,也为全国改革开放提供了深圳样板,让深圳观念在全国落地开花结果。这些观念解放了思想,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思想大解放相呼应,解放思想,凝聚思想,以实事求是寻求合力,让开启改革开放的巨大力量,再次为全面深化改革赋能。

据介绍,专题活动联动近百家城市网站,内容形式有较大创新,组织区域跨度大,传播上兼顾了手机呈现,强调交互参与,特别是推出“我为改革开放赋能”专题中设置网友签名和留言功能,邀请全国各地网友在网上签名留言,表达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感悟,并为改革开放深化改革鼓与呼。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