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岁末迎来客流高峰,深圳湾边检民警给出3点提醒助你高效通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岁末迎来客流高峰,深圳湾边检民警给出3点提醒助你高效通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相比较内地,香港圣诞节的打折促销力度更大。因此,内地赴港旅客进一步增加,使得深圳湾口岸接连出现客流高峰。

南方+客户端2018年12月17日讯 双十二过后,下一个“购物节”已经来了!

相比较内地,香港圣诞节的打折促销力度更大。因此,内地赴港旅客进一步增加,使得深圳湾口岸接连出现客流高峰。

同比增长10%,上周六客流18.4万人次

12月15日(星期六),口岸开闸不久就迎来大批手持各类行李箱前去“扫货”的出境旅客。家住深圳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一早出关就是为了避开周末购物大军,自己去香港购物挑选的时间也不会太仓促。

至上午9时许,出境大厅客流激增,大厅内人头攒动,深圳湾边检站调集警力,打开全部查验通道,全力化解客流高峰。由于时值周末,出境大厅客流高峰一直延续至中午11时许才有所缓解。

当日下午16时许,口岸陆续迎来返程入境旅客。至18时许,客流逐渐增多,且一直延续至当晚21时左右才趋于平稳。

据统计,15日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18.4万人次,较上个周末客流增长近10%,其中出境方向8.8万人次,入境方向9.6万人次。

12月16日(星期日),口岸客流较前一日稍有回落,截至下午15时,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6.5万人次。

善用自助通道,择时错峰出行

圣诞、元旦将至,面对即将到来的出入境高峰,深圳湾边检民警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

1、一般出入境集中时段为上午9时至11时,晚间6时至9时左右。请广大旅客提前规划好行程,择时错峰出行。

2、由于天气寒冷,加之口岸人流密集,通关时若有身体不适等症状的旅客请及时与现场执勤民警联系,避免发生意外。

3、请持用电子证件能够使用自助通道通行的旅客,根据旅检大厅现场标识,选择自助通道快速通关。

此外,深圳湾边检为有效应对客流高峰,将科学部署勤务,及时加开通道,确保旅客快速高效通关。(见习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黄钊)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