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中共深圳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年度重点调研成果协商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共深圳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年度重点调研成果协商会

分享

中共深圳市委14日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年度重点调研成果协商会,共同协商、推进调研成果的转化。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17日讯 中共深圳市委14日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年度重点调研成果协商会,共同协商、推进调研成果的转化。受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农工党深圳市委会主委常巨平、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主委蒋宇扬、台盟深圳市委会主委林娜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介绍了调研成果。

会议充分肯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会议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助力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二是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展示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三是落实责任,提供有力支持,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健全协商民主机制,更好发挥深圳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形成的调研成果,做好转化吸收和利用,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统战部门要切实起到牵头协调作用,团结大家共同努力,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进,努力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今年3月份启动调研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围绕“深圳城市质量提升”主题,聚焦经济、金融、文化、社会、营商环境等方面,形成了10份共10余万字的高质量调研报告。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协商会。

(记者 周元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