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8年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发布!6年来首现下滑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年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发布!6年来首现下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腾讯理财通、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联合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及众多合作伙伴,在深圳举办第二届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暨财富高峰论坛,并联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了《2018年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与会人士共同探讨了2019年财富管理热点话题,分析财富管理产品迭代革新的路径。

原标题:互联网理财指数6年来首现下滑 第二届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暨财富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16日讯 昨日,腾讯理财通、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联合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及众多合作伙伴,在深圳举办第二届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暨财富高峰论坛,并联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了《2018年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与会人士共同探讨了2019年财富管理热点话题,分析财富管理产品迭代革新的路径。报告透露,互联网理财指数自2013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殷剑峰在解读报告时指出,强监管及行业洗牌的态势下,中国互联网理财指数自2013年创建以来首次出现下滑。相比2017年,互联网理财指数从695点下降到今年的563点,降幅超过23%。随着行业的更迭,用户更加关注理财稳健性,并流向更为合规稳健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根据《2018年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2018年财富管理市场总规模由2017年的130万亿上升到132万亿,但增幅远低于往年。殷剑峰认为,从线下到线上的理财模式变革刚刚开启,未来以腾讯理财通等为代表的稳健互联网理财平台将是长期的发展方向和用户选择。从大环境看,稳增长是经济重心,明年经济工作围绕“稳”字持续开展,平衡兼顾稳增长与促改革,同时防范风险。互联网理财指数从高处回归本源,正好顺应和反映了当前的经济形势与监管。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腾讯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认为,合理投资,用时间换取复利,采取跨地区、多资产的配置方案以降低短期市场波动,以获取各类资产的长期收益为主要投资理财目标,这是较妥当的方法。(记者周雨萌)

[责任编辑:施冰冰]